太開心和大家介紹我的全聯「炒雞肉塊料理」

分享我的炒雞肉食譜與過程照片 

之前有從較小無骨的雞肉塊、腿肉開始做,那時就蠻成功的。

色香味俱全,所以之後嘗試用大塊帶骨的雞肉,

 ㄟ!很成功哦!

Before:食材準備

[全聯料理系列]炒雞肉塊料理之食譜分享,哇!肉超嫩超入味,根本我的招牌菜了!- 我的廚房做菜紀錄  

After:做完菜後的「炒雞肉塊」本人

先來看看我的「炒雞肉塊」食材:

  • 雞肉塊 
  • 醬油
  • 米酒
  • 鮮味炒手
  • 白胡椒
  • 冰糖

來看看我的「炒雞肉塊」食材:  雞肉塊  醬油 米酒 鮮味炒手 白胡椒 冰糖  

Step1:切薑和蒜準備醃漬

先切薑和蒜,因為當下我剛好沒有蔥,不然應該也會先準備起來~

因為我的肉是2份,分兩邊醃漬,所以我也把薑和蒜分兩份準備。
「炒雞肉塊」食材:  雞肉塊  醬油 米酒 鮮味炒手 白胡椒 冰糖  

如下分成兩份。如果你只用一份,就自己斟酌量囉!

( 我後來備料都很隨興,沒有太在意幾顆蒜己多少薑之類 )

如下分成兩份。如果你只用一份,就自己斟酌量囉!  ( 我後來備料都很隨興,沒有太在意幾顆蒜己多少薑之類 )  

Step2:醃漬準備:鮮味炒手、薑蒜、冰糖、醬油

放入鮮味炒手,大概就一匙,之後還會加醬油,所以前面也不用加太多調味。

放入鮮味炒手,大概就一匙,之後還會加醬油,所以前面也不用加太多調味。  

個人習慣先加醬油,你也可以等醃漬按摩一下後再加。

個人習慣先加醬油,你也可以等醃漬按摩一下後再加。  

來特寫一張醃漬的內容物

炒雞肉塊料理,特寫一張醃漬的內容物

Step3:給他愛的按摩

接下來就放入雞肉,開始用手給他按摩~

( 也可以同步感謝他們提供好吃的肉肉,謝謝他們完肉肉之後會更好吃  )

接下來就放入雞肉,開始用手給他按摩~  ( 也可以同步感謝他們提供好吃的肉肉,謝謝他們完肉肉之後會更好吃  )

未按摩上色 VS 已按摩上色

 炒雞肉塊,未按摩上色 VS 已按摩上色  

Step4:放冰箱前再加米酒

最後各加大概半個瓶蓋的米酒再按摩,目的是肉會變得嫩!

 一定要記得加米酒!肉煮起來才會很嫩不會柴柴。

  最後各加大概半個瓶蓋的米酒再按摩,目的是肉會變得嫩!   一定要記得加米酒!肉煮起來才會很嫩不會柴柴。 

  Step5:放冰箱

醃漬完雞肉塊就等著放入冰箱啦!給他冷靜一下。

醃漬完雞肉塊就等著放入冰箱啦!給他冷靜一下。

  Step6:下鍋炒

我通常至少都在炒菜前一小時先準備好,

如果可以,至少給雞肉們半個小時醃漬時間,會更入味啊~

時間到就可以下去啦!( 記得還是要放油,不過就不用太多了 )

這時候雞肉塊還是醃漬的顏色,待會煮過會不太一樣啦!

這時候雞肉塊還是醃漬的顏色,待會煮過會不太一樣啦!

  Step7:讓雞肉塊悶熟

炒一下後,鍋蓋放上去,大概一分鐘左右再去翻動雞肉塊不要燒焦就好。

讓雞肉塊可以悶熟。

記得翻炒+悶熟雞肉塊,直到確定裡面的肉也熟了。

  

帶骨的雞肉塊,因為比較大塊,所以內部的肉要較久的時間,

可以看到有些外部熟了,有些還在很生。

帶骨的雞肉塊,因為比較大塊,所以內部的肉要較久的時間,  可以看到有些外部熟了,有些還在很生。  

我應該至少有等到7、8分鐘

不確定就用筷子搓最厚的肉,確定熟了就撈起來啦!

  

  Step8:擺盤完成

白光下的炒雞肉塊,看得出來醃漬的色澤很漂亮

白光下的炒雞肉塊,看得出來醃漬的色澤很漂亮  

但我說實話,因為是雞肉又是炒得,他還是多少有油的。

但我說實話,因為是雞肉,他還是多少有油的。    

夾一塊雞肉塊起來特寫。看起來也不錯吧!

夾一塊雞肉塊起來特寫。看起來也不錯吧!

端到客廳的用餐區,黃燈下的炒雞肉塊看起來不太一樣。   

( 對了,吃完下面的雞油,可以用餐巾紙擦比較快,不然直接洗的話很累 )

端到客廳的用餐區,黃燈下的炒雞肉塊看起來不太一樣。     

不同角度再來一張!

後面那盤是腐竹炒蛋。  看腐竹炒蛋食譜

不同角度再來一張!  後面那盤是腐竹炒蛋。  看腐竹炒蛋食譜

2人份的晚餐!

   2人份的晚餐! 

 

感謝你的閱讀!

 

-食用文章-

內湖五指山咖啡:楓堤行動咖啡館(人少) 機車騎車跑山登山,喝咖啡小憩景點

【信義區火鍋】推薦這家火鍋+啤酒=我樂鍋物,食材新鮮啤酒好喝,適合信義區上班族下班放鬆 (亂吃)

台北的高雄米糕?將將米糕,來自高雄鹽埕美食之鄉,傳承三代的道地高雄味

 

-實用文章-

【台北松山│捐衣服│二手衣服│舊衣捐贈】伊甸舊衣回收中心:捐贈地址有小變動哦~

★如何選擇適合的瑜珈課程和瑜珈老師★初學者進階者,實體線上瑜珈皆通用

[心得範例]我自由書寫的方法+3步驟文字解讀方式=用文字探索潛意識

 

-旅遊文章-

[心得]舊紐約世貿中心觀景台體驗|你也去過2001年911事件之前的世貿大樓嗎?

埃及旋轉舞表演,加了霓虹燈的商業感,讓我不禁想到轉吧七彩霓虹燈

(更:8/9開放)淡水紅樹林生態保護區怎麼去?紅樹林步道從捷運站1號出口Go,我帶你看水筆仔招潮蟹!

 

-白癡廢文-

(迷因梗圖文) 五倍券我也有梗

「妳負責上好A片標題,網站流量自然來...」那年我不小心面試色情網站行銷的經驗

(迷因梗圖文) 我如何在8年倒內追工程師還不成功,憤而離職?

 

🌏 請支援閱讀 │ 旅遊網站  │ 黃小腹的旅遊人生隨筆   

❤️ 請支援Follow│ Instagram │ yogiiilovestea

👍 請支援按讚追蹤 │ Facebook │ 黃小腹的旅遊人生隨筆

 

 

arrow
arrow

    黃小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