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很認真的食譜文章,介紹懶人版的 

台式牛肉羅宋湯

( aka 蔬菜牛肉湯? )

這次的牛肋羅宋湯份量是 2 人份的量來準備~~

懶人簡易版【台式牛肉羅宋湯】中式食譜用到番茄牛肋排各種蔬菜等│黃小腹雜記

說很台呢!是因為國外的羅宋湯(至少我吃俄羅斯的)是會加入很多的甜菜根,

所以湯色看起來也會比較紅,

但在台灣,所以就採用當地的料理...簡單點,就變成了台式的啦!

台式,中式意思都一樣,反正就是採用當地食材!

看到網路有人在吵什麼正宗羅宋湯,我覺得只要有珍惜食材,心存感激能煮出不錯的料理,

其實都是很好的料理。😉

先來看看前面備料:

不同角度再一張,我的食材都是已經處理好的。

懶人簡易版【台式牛肉羅宋湯】備料中│美食部落客│黃小腹雜記

   【食材類】

1. 紅蘿蔔2小根,切塊

(我發現國外小紅蘿蔔,味道會比台灣的大紅蘿蔔香和好吃)

2. 馬鈴薯一顆,切塊

3. 洋蔥一顆 ,切丁

4. 牛番茄一顆,切塊

(我第一次做是用小番茄,其實也是可以的)

5. 高麗菜1/8,切塊

6. 蒜頭數顆 (爆香用) 

7. 牛肋條 ( 切塊 )   

(  這次我沒有買「芹菜」和「番茄糊」,一個是口感有差,一個是湯的顏色會更紅 )

懶人簡易版【台式牛肉羅宋湯】備料中│初學者美食│黃小腹雜記

至於羅宋湯用什麼牛肉呢?

我這邊用的是「牛肋條」,所有料理全部都是在全聯買的!

 全聯買的牛肋條,適合放在羅宋湯內│初學者美食│黃小腹雜記 

【調味料理】

 1. 鹽巴

2. 黑胡椒

3. 羅勒葉

4. 月桂葉

5. 雞湯塊

6. 糖  

   中式牛肉羅宋湯的調味準備│初學者美食│黃小腹雜記 

切完的牛肋條,這邊我有脂肪的部分特別切下來,待會直接熱鍋用,就不用另在再下油煎了!

 台式牛肉羅宋湯,用牛肋排來配料│美食部落客│黃小腹雜記 

這裡的羅宋湯,前面用炒鍋炒熱料理,後面悶煮是全程用一般的煮鍋完成。

如果家裡有加壓鍋應該會方便。

剛才說的脂肪部分,先下鍋去煎,恩....真的還蠻油的 

 簡單牛肉羅宋湯,油脂可以先用牛脂肪去逼出來│美食部落客│黃小腹雜記  

簡易牛肉羅宋湯,油脂可以先用牛脂肪去逼出來│美食部落客  

差不多後,把脂肪的部分拿起來,我就開始煎牛肉塊,

各面有上色就可以了,不用太熟,因為最後還要放到鍋子裡燉。

煎牛肉塊,  各面有上色就可以了,不用太熟,因為最後還要放到鍋子裡燉。  

中式牛肉羅宋湯,用牛肋排來配料│美食部落客│黃小腹雜記

差不多一兩分鐘後,可以加調味,鹽巴和黑胡椒、羅勒葉。

中式牛肉羅宋湯,煎牛肋排中│黃小腹雜記  

因為牛肋切起來量多的關係,所我分兩次煎。

簡易台式牛肉羅宋湯,煎牛肋排中│黃小腹雜記 

  煎半熟的牛肉,看起來也很好吃~~

 簡易台式牛肉羅宋湯,煎半熟的牛肉,看起來也很好吃~│黃小腹雜記 

 煎半熟的牛肉,看起來也很好吃~│懶人羅宋湯料理 

牛肉準備玩,就開始蔬菜類,這時直接繼續使用剛剛的牛油,

放洋蔥先煎。

 懶人羅宋湯料理│煎洋蔥│美食部落格 

變黃時差不多也會有很香的洋蔥味出現。

 懶人羅宋湯料理│變黃時差不多也會有很香的洋蔥味出現│黃小腹雜記  

變黃換下蒜頭和紅蘿蔔。

羅宋湯料理食譜│懶人羅宋湯料理│變黃換下蒜頭和紅蘿蔔│黃小腹雜記 

然後丟馬鈴薯塊。

 羅宋湯料理食譜│然後丟馬鈴薯塊│黃小腹雜記  

雞湯塊也這時候下,你也可以先用熱水把雞湯塊用開。

羅宋湯料理食譜│雞湯塊也這時候下,你也可以先用熱水把雞湯塊用開│黃小腹雜記  

加一點水,開始先在煎鍋煮一下。

第一次滾我再換鍋子煮。(如果有加壓鍋或快煮鍋,就放那會煮更快)

  

換鍋子啦!這時的顏色還是黃色的,待會加番茄。

羅宋湯換鍋子啦!這時的顏色還是黃色的,待會加番茄│美食部落格  

牛番茄放下去,如果有買番茄糊,這時候也可以一起加,湯就會很紅。

牛番茄放下去,如果有買番茄糊,這時候也可以一起加,湯就會很紅。 

上面再放剛剛前面煎好的牛肉。

 簡易羅宋湯│上面再放剛剛前面煎好的牛肉│黃小腹雜記 

高麗菜最後放上去。

可能一開始會很滿,所以可以慢慢下菜,等高麗菜出水就會更多空間了。

 高麗菜最後放上去│簡易版羅宋湯│初學者 

這邊可以放香料了,月桂葉放數片下去,增加香味的。

 這邊可以放香料了,月桂葉放數片下去增加香味的│簡易版羅宋湯│初學者  

這時就等高麗菜慢慢悶囉!

這時就等高麗菜慢慢悶囉!│簡易版牛肉羅宋湯│初學者  

中間時打開鍋子把料理攪拌一下。

羅宋湯的顏色這時還是比較黃色的湯底。

懶人簡易版【台式牛肉羅宋湯】中式食譜用到番茄牛肋排各種蔬菜等│黃小腹雜記 

攪拌完湯繼續給他悶~~

 攪拌完羅宋湯繼續給他悶~~  

因為不是悶燒或快煮鍋,所以這樣悶著應該有10~15分鐘

懶人簡易版-台式蔬菜牛肉湯食譜│黃小腹雜記  

湯的顏色有變紅囉!代表牛番茄的紅色素有進去湯裡了!

而且這時候味道超級香的~~~

湯的顏色有變紅囉│懶人版-蔬菜牛肉湯食譜│黃小腹雜記 

吼吼吼~~超台超多料理超營養的牛肉羅宋湯完成啦!!!😍

 懶人版-台式牛肉羅宋湯、蔬菜牛肉湯食譜│美食部落客│黃小腹雜記

牛肉羅宋湯上桌!

  簡易版-牛肉羅宋湯上桌│黃小腹雜記  

兩個人的份,這樣一鍋吃完也會非常飽!

兩人份的牛肉羅宋湯上桌│黃小腹雜記 

有多種蔬菜又有肉,營養滿分的料理。

 台式牛肉羅宋湯上桌:有多種蔬菜又有肉,營養滿分的料理。│黃小腹雜記 

其實我也覺得這根本就是蔬菜牛肉湯,感覺意思是差不多的~

 簡易好上手台式牛肉羅宋湯上桌│黃小腹雜記  

營養滿分的羅宋湯完成!

簡易好上手中式牛肉羅宋湯上桌│黃小腹雜記

 

這裡補充一下,牛肋條的做法我是參考這個Youtuber的哦~ 👍

補充說明一下,我第一次做時只有用蔬菜,沒有放牛肉,就是單純的羅宋湯(蔬菜湯)

然後因為都是菜類,特別是有用洋蔥還有馬鈴薯,其他配菜比例上比較少,

所以...當天吃完我一直狂放臭屁,查了一下那好像就是傳說中的洋蔥屁 🤣

雖然覺得身體被排毒到,但也感覺那天我好臭啊~~哈哈!( 約會前禁吃料理 )

但後面幾次的料理,調整了洋蔥和馬鈴薯的比例,就比較不會有這種狀況啦!

其實加了肉,也不會有這個問題了。

 

我想,這就是做菜的樂趣吧!

 

以上就是這道料理的分享,

感謝您的閱讀!

 

 你家附近也有浪浪嗎?愛牠就帶牠一起來節紮 

流浪貓狗結紮計畫│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


 


 

 其他做菜文章 

 

[全聯料理系列]豬肉炒櫛瓜★厚呷厚呷~節瓜料理就是營養又健康啊~

[全聯料理系列]剝皮辣椒雞湯火鍋,澎湃好吃他吃完說89分 - 我的廚房做菜紀錄

[全聯料理系列]海蘆筍炒蛋!海蘆筍哪裡買?全聯就有啦~營養豐富味道奇妙~~~

 

 一些吃吃喝喝文章 

來老曹旺火鍋吃雞爪?媽呀真的是雞爪屆愛馬仕沒錯超好吃一隻30值得⎝( OωO)⎠仁愛路總店川味火鍋必點化~骨~綿~掌

松山文創園區旁美食,好吃鬆餅推薦!我居然這麼晚才吃到它!woosa洋食パンケーキ 屋莎洋食鬆餅屋松山菸廠店!

【基隆市場2樓】超推薦新鮮海鮮的日本料理峰鮨,生意好到在地人都來外帶的美食 (寫了我自己會不會吃不到...)

arrow
arrow

    黃小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