噹~~啦~~今天來給大家介紹瑜伽男網紅-阿肯師Ken's Yoga Life。👏👏👏

我發現好像網路上大部分人討論的瑜伽老師都是女生為主,較少男老師的介紹,但其實瑜伽界有不少厲害的男老師~~~

恩,關於瑜伽男老師這個主題,我以後會專門做一期為大家講解 ( 老高梗 😂 )

以下是本篇的心得重點:

和瑜伽網紅阿肯師一起學瑜伽| 瑜伽老師推薦- Ken's Yoga Life 阿肯師的瑜伽隨記

※本篇所有 Ken 的圖片來源,皆來自他的 IG、Youtube。

 

好啦!認真心得文開始~~

 

# 先聊聊我怎麼知道 Ken 阿肯師的?

其實我默默 Follow 瑜伽老師 Ken 阿肯師,已經好一陣子啦!( FB還拿到頭號粉絲,嚇到!)

一開始是剛好在IG上看到的,那時覺得這個人練的瑜伽動作很好看,而且有些動作蠻特別,後來才知道那是瑜伽其中一種派別,也是最近幾年很夯的「動物流」。

 

# Ken 阿肯師是誰?

他的背景很特別,他曾經是一位竹 ( 高 ) 科 ( 薪 ) 工程師,因為僵直性脊椎炎才接觸瑜伽,後來2018年才決定轉職以瑜伽為主,之前是火箭瑜伽出身,這幾年提倡瑜伽動物流。

可以常看到Ken在IG上分享各種豐富的瑜伽知識 / 姿勢,套句中國用語就是,這是含金量很高的 IG !他的 IG會分享:

✅ 瑜伽練習影片

✅ 瑜伽動作分解、

✅ 解剖學相關的講解

✅ 教學感想

✅ 看書心得摘要

他的解剖學解說我特別推薦,說明的很細節,讓我們對於自己身體使用能更理解,進而,而大部分的瑜伽老師在這塊涉略較少或者不會這麼深入。( 雖然這幾年很流行解剖學,但真的深入專研的瑜伽老師較少 ) 

我蠻喜歡他 Po 文中的 #阿肯師閒聊系列, 很多時候雖然講的是身體道理,但其實用在人生道理上也通。

 補充:資料搜尋時看到有一個 Podcast 是 Ken 的專訪,可以更了解 Ken 的瑜伽轉職過程、教學經歷,一些瑜伽看法等。

想更了解他的蠻推薦聽這集:諾瑪說瑜珈│從竹科工程師到搶手瑜珈老師 feat. 瑜珈老師 Ken

本篇最下方也會附上他的各社群管道喲!

和瑜伽網紅阿肯師KEN一起學瑜伽

 

# 選擇適合自己的瑜珈課

我當然不會單純只是因為,Ken的文章分享很好所以介紹他囉!我是真的有體驗過他的課。

之前沒有機會上到教室課,因為疫情關係,終於有機會上到他的線上瑜伽課程!我選的是錄播課,也就是影片課,當然你也可以選擇團課和Ken一起練習。

有興趣者他的IG上的Linktree點入,可選擇不同課程,不定期會更新。

阿肯師的瑜珈隨記,線上課程可能從IG進入

因緣際會下,剛好看到適合我的課程,我就選了「後彎flow1」和「呼吸核心肩膀」。

這兩堂課可以算是基礎瑜伽課程,一般人都可以上。

 

我選這2堂的原因,也是之前肩膀受傷不好運動復健了幾個月,現在好很多但還是想從基礎慢慢來,不急著要一下子練手平衡或倒立等。

 後彎主要會用到胸和肩,可以完全開展到我需要加強的部位,因此也能當成我的進階復健。

加上常用電腦手機等文明病,容易造就圓肩駝背等,後彎是一個長坐對辦公室族群來說很適合的練習 (我就是)

 可能有些人對於呼吸不是那麼在意,但我自己是蠻注重這塊。

因為有點經驗的練習者會發現,正確的呼吸能非常有效的幫助你延伸、開展、穩定,透過呼吸達到身體的最佳活動狀況。

 補充,我有過度換氣症候群,學瑜伽後便也學會控制呼吸方式,發現對這個病狀非常有效哦!

 

我自己是覺得,厲害的老師,即便是最基礎的瑜伽課程,經由清楚的口令、流暢的動作排序、清楚的解說等,你也能透過自己的身體感受到老師的教學成效。

 

# Ken的瑜伽上課體驗分享

 

以下截取一小部分上課的圖,同時附上我的上課心得。

先上後彎課,流程是從最開始的暖身,動作解說,各種後彎動作練習,最後是大法師式輪式、大休息。

 我蠻喜歡 Ken  安排的這系列的後彎練習的動作安排方式,做起來我覺得還蠻順的,但也還是會爆汗啊啊啊啊~

有些伸展運動,做起來有讓我耳目一新的感覺,有種「啊!原來可以這樣練!」的感覺。

然後默默感謝自己身體好厲害,可以做出各種不同變化姿勢。

 

又譬如手臂畫圈旋轉時,內轉外轉的特別仔細強調說明,先解說動作,能讓我更把注意力放在自己的身體覺察感受上,這部份很棒

也真的很適合基礎者學習後彎,老師口令教學姿體都很清楚,而且有進階初階替代動作說明,照著做可以進步得很快。

後彎1 解說基本動作

 Ken的瑜伽上課體驗分享,後彎解說

最後是後彎練習輪式,我按照Ken 的方式練習,真的輪式很好起來到,嚇到我!而且這是我第一次這麼順利做這個動作,驚嚇!

 Ken的瑜伽上課體驗分享:後彎練習

讓我獻醜一下,記錄我上課時練習的後彎動作!  

我的後彎

最後題外話一下,我發現明明是看影片,老師看不到你動作,但也是在你覺得很ㄎ一ㄣ爆汗手抖腳抖的時候,蹦出一句「很好!」「非常好!」

雖然知道是習慣性的口語,但我覺得這個很棒ㄟ而且很重要!各位老師快學起來,這完全可以鼓舞學生!

 

接下來式另外一支影片「呼吸核心肩膀」

阿肯師「呼吸核心肩膀」瑜珈課程

這支主要是練習核心肩膀的活動和穩定,並搭配呼吸來感受身體變化。

這支影片真的很適合復健或者是初學者

前面有個地方印象很深,365全方位呼吸...一開始聽到忍不住笑出來,我不知道為什麼想到鬼滅之刃 
會先教你用緩和的動作來增加核心肩膀這區的活動度和穩定度,同時也解說一些瑜伽時常用到的肩夾骨名詞:夾肩夾(內收)、外展...等,基礎動作說得非常清楚,最後會練到下犬式的肩膀和手、海豚式等。

中間有一部份是比較靜態一些的時間,因為要學習自己感受、觀察呼吸時身體的變化起伏,自己當自己的觀察者。

 

" 好的動作不用非常多,但要正確"

 

還蠻同意他說的,這個基礎練得好,對於進階者需要練習倒立者,能達到更穩定的表現。

其實所有的瑜伽體位法都是這個道理,基礎打得好,進階就會進步的較快。

 

一旁有貓貓。 ( 瑜伽老師是不是都有標配一隻寵物呢?) 

Ken 阿肯師:" 好的動作不用非常多,但要正確"

最後,Ken有送支小影片,是關於解剖學講解呼吸的,這講得比較專業一些。

Ken有送支小影片,是關於解剖學講解呼吸的,這講得比較專業一些。

 

如果你問我,我會不會在選Ken的課,那我答案是肯定的囉!

他的瑜伽口令指引很清楚,加上動作安排我覺得很有趣,穿插肌肉解剖說明,我覺得是很棒的瑜伽老師,推薦給大家!

 

 

# 來來來!這邊可以找到Ken阿肯師

最後幫你附上阿肯師的傳送門,可以直接這邊追蹤他囉!

IG 傳送門:

 

FB傳送門

Ken的瑜珈知識文章也同步分享在痞客邦:阿肯師的瑜伽隨記

 

 

-相關閱讀-

[評價] FANCY YOGA 平價瑜珈服推薦│瑜珈褲不會擠肉肉也沒有駱駝蹄

瑜珈自學為什麼不好?不是看Youtube免費學瑜珈就好嗎?恩~對也不對,初學者自學瑜珈愛注意!

★如何選擇適合的瑜珈課程和瑜珈老師★初學者進階者,實體線上瑜珈皆通用

 

 

 

👍 請支援按讚追蹤 │ Facebook │ 黃小腹的地球遊樂園

🌏 請支援閱讀 │ 旅遊網站 │ 黃小腹的地球遊樂園

❤️ 請支援Follow│ Instagram │ yogiiilovestea

 

arrow
arrow

    黃小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