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珈自學好嗎?看Youtube自學瑜珈,還是免費,難道不好嗎?瑜珈初學者看過來! 

image

因為疫情居家關係,有些朋友會問我上面這個問題...

這個答案吼...我認為是一半正確啦!

其實最主要是看你有沒有學瑜珈過,有無接觸過,如果有學過瑜珈的話,再嘗試網路自學,會比較安全。

因為最大的差別是動作是否能做的安全!這個很重要!

(  聲明!本篇內容是我自己多年學瑜珈的心得!

我不是瑜珈老師,只是把自己的經驗分享給大家,如果你不認同我的觀點,也歡迎參考更多資訊囉!^^ )

 

這概念有點類似,沒有重訓過的人,直接自己上網學別人拿器材做重訓。

一樣是做某個動作,但只要施力點不對、角度位置錯誤、姿勢不對,其實身體很容易受傷的,特別對於初學者來說。

瑜珈也是同個道理,一般人印象中看似溫和伸展的運動,但其實是結合很多的肌耐力、爆發力、柔軟度、平衡感等的整合。

譬如:有個有學過一點瑜珈的朋友就覺得

「下犬式是最難的姿勢」 

個人獻醜一下,下犬式。

瑜珈下犬式示範

沒錯!這常見下犬式真的有來頭的!光這個姿勢可以讓你練到手腳發抖,肌肉痠!

下犬式的重要性根本和書法裡最經典的「永」字一樣啊啊啊啊~~~是基本功的基礎,包含了各個身體部位的延伸與基本功練習。

即使有運動背景的人,一開始練瑜珈也有些人不見得腳底能踩到地板上。下犬式TIPS:

✅ 腳板踩下

✅ 坐骨往上延伸

✅ 脊椎延伸

✅ 肩膀離開耳朵

✅ 手指張開

 

看!我隨便舉例這個就有很多細節可以提醒了。

如果你只是初學者,沒有老師在一旁 ( 實體瑜珈教室,或者線上課程 ) 看著你的動作指導的話,極有可能做錯,也會做不正確。

做不正確動作簡單點的結果,是用錯肌肉出錯力,所以肌肉痠痛;

嚴重一點會肌腱發炎、甚至如果是自己練這幾年很流行的倒立,更是危險,有可能傷到脊椎脖子,非常非常危險。

 

另外,你知道瑜珈有個很重要的特色是練習呼吸嗎?

Youtube影片有些為了要內容順暢沒有冷場,大多練習時老師會帶的呼吸組數比較少,就進入下一組動作,因為這樣可以帶到較多動作。

我自己練習時,除非是練流動瑜珈 ( 節奏較快速動作的瑜珈,肌力有氧都會練到容易噴汗,可以參考這篇 新手必看!瑜珈課程的分類與簡介,解釋的蠻清楚的喲 ),動作較快的,不然很常按影片暫停,會習慣多做幾個呼吸再到下一組動作。( 伸展類的瑜珈更需要呼吸多幾次喲 )

我有觀察到,外面瑜珈教室約1小時的練習,在有些影片中可以濃縮到30~40分鐘,但動作是類似的,主要差別就是在呼吸。

像這個部分,也是要有點經驗的瑜珈學習者才會注意到的地方。

 

所以如果你是瑜珈初學者,真心誠意建議去上瑜珈老師的課,上過一些基礎後,之後跟著Youtube影片自學也比較不會有問題。

如果你已經有瑜珈經驗,自學一些倒立、手平衡等等,當然就可以比較放心自學,不過建議還是要小心點!進階瑜珈動作前的暖身務必做好做滿,才不容易受傷喲!

 

以上就是我的瑜珈小心得分享!

感謝你的閱讀 

 

-瑜珈教室文章-

[評價] 《Core Yoga》瑜珈心得:新店瑜珈教室推薦費用環境介紹+實際瑜珈課程體驗

【台北.阿斯坦加瑜珈】青堤瑜珈南京館-費用+瑜珈課體驗+上課心得

 

-瑜珈老師文章-

膝蓋痠痛有喀啦聲音?跑者膝?半月板磨損退化的我決定和葉子老師一起學膝蓋復健

Youtube瑜珈教學推薦★凱蒂瑜伽 Flow with Katie之關於我和Katie本人一起流動瑜珈那件事

 

-瑜珈心得文章-

7個學瑜珈需要注意的事項 by 10年瑜珈學生的小小心得

[心得]練瑜珈減肥有效嗎?練瑜珈的好處?練什麼瑜珈會瘦身呢?

 

 

👍 請支援按讚追蹤 │ Facebook │ 黃小腹的地球遊樂園

❤️ 請支援Follow│ Instagram │ yogiiilovestea

🌏 請支援閱讀 │ 旅遊網站  │ 黃小腹的地球遊樂園

 

 

 

arrow
arrow

    黃小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