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對於<i3fresh愛上新鮮>建議文。

現在疫情狀況嚴峻,因此很多人選擇網購宅配肉和菜,因此快遞外送需求大增,所以時間延後,這ㄧ點完全可以理解。

但消費者感覺很差!

1. 有延遲運送日期非24HR送達,非常時間大家是可以接受的,

但請你們網站要說清楚,不要一直強打24小時!因為現在明明是3週送達啊...

雖然<i3fresh愛上新鮮>,有在官網和fb有延遲送達的宣傳,但我是直接被轉到官網下單的。

官網還在24小時送達,(想說好吧,應該晚個2、3天),卻「沒」清楚講什麼時候送達、會延遲多久送達等,

相信很多人對這個非常有意見,會覺得是故意引導性下單的感覺。

特別是他們的官網上方廣告banner,原意應該是要支持前線,但在目前狀況下,還在主打24小時到貨...?

ㄜ....你們的網頁人員呢?還是外包人員呢?為什麼不趕快網站調整修改?或者甚至暫停FB廣告?

然後雖然FB上有宣傳延遲時間,BUT我是「再行銷」到LANDING去的,根本沒看到你們 5/24的公告,就直接下單了...

老闆錢賺很大,但員工客服小邊還有送貨人員都要被罵,FB上一堆抱怨和怒!

這位老闆你的危機處理反應有點慢哦~~~

image

這頁也完全沒有提到任何因為疫情延期運送的資訊。

網頁

image

以下是我個人的單處理狀況。

image

第一次下單:i3fresh的廣告行銷做得不錯,我就於5月第一次下單了。

第一次5/20下單,大概5/24送達,這個OK。

第二次5/26下單,中間覺得很怪,怎麼都沒有消息,(寫文章是6/7,得知6/11送達,約3週時間,)

重點來了  我打電話了1、2天覺得奇怪怎麼一直沒有接,

 

2. 電話可以使用語音,告知人員都在家上班,請大家用LINE聯繫。

→電話一直不通對消費者極度不友善,沒人接也沒轉接,若又沒有找到LINE,真的會增加消費者怒氣啊...

我是連到FB、再連到LINE,才有辦法聯繫到你們,也不是每個都知道你們家的LINE公告!

image

image

官網設計不太友善,也沒有明顯LINE資訊在上面...官網更新資訊應該可以很快的。

要做網購宅配,建議請好好更新重要資訊在網站明顯處!

明顯處有電話...哦... 正常消費者查完訂單,都會被引導去打電話詢問的吧?!

image

我是後來才想說查查看FB,才看到LINE加入你們服務的。

最後我從LINE獲得答案,我的單預計6/11送達!(5/26→6/11)

LINE小編回復比較慢,這個我接受沒關係,至少我知道我什麼日期會收到貨了。

image

另外我也建議,

3. 很多網購都有出貨預計時間了,因為現在不是24小時可以送到了。

或許可考慮優化系統,把出貨日期呈現在網站上。

一來節省客服回復時間減少抱怨,二來大家會知道自己貨的送達日期。

不要一直讓可憐的前線客服出來擋子彈被罵。

然後建議行銷人員可以先暫停FB行銷廣告了,你們現在一直下只會有一直退貨和負評。

如果是老闆逼你們一直下的話...那我就無話可說。

 

最後建議:老闆你這時候賺錢,千萬記得要分潤給員工啊!

希望你們老闆有良心,有幫你們加薪對得起你們這陣子的肝囉!

 

arrow
arrow

    黃小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