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是台北車站附近,看似很普通的228 和平公園,離台大醫院站也才幾步路口。

雖然大家可能覺得公園很普通但我卻很感謝她!

因為她陪我度過了痛苦的上班時刻,療癒我的心靈,所以我決定寫一篇文章感謝她! 

228公園這麼療癒有活力的地方,希望大家可以多去走走!

這是228公園中其中一個入口

這是228公園中其中一個入口

入口一旁的228公園禁止事項,我覺得蠻有趣的,認真地看了一下。

很多有趣的不可以。

往裡面走一點,  

這裡是我最常待著吃午餐的地方,這四周有些椅子,坐在上面吃東西,看湖中的鳥、魚、烏龜,

有種發呆的感覺很棒!

這裡是我很喜歡吃午餐的地方,這四周有些椅子,坐在上面吃東西,看湖中的鳥、魚、烏龜,  有種發呆的感覺很棒!  

這隻白鷺鷥是228公園的常客哦~~

這隻白鷺鷥是228公園的常客哦~~ 

晚點她會飛到我的旁邊,想要吃東西,但我不會給她們吃。

他們好像被人類餵習慣了,有人吃東西都會飛到附近,眼巴巴的望著你! (我待會有照片)

228公園湖中的白鷺鷥  

這隻肥肥的夜鷺是後來才有的,之前比較不常見。

在公園有很多種鳥,有鴿子、斑鳩、麻雀、喜鵲等,還有一些我不知道名字的,哈。

但就是很有生命力就對了!

這隻肥肥的夜鷺是後來才有的,之前比較不常見。  

228公園裡的肥肥的夜鷹

然後在228公園裡松鼠是基本款,我也是在這裡才第一次聽到松鼠叫!

228公園裡,松鼠是基本款      

228公園裡的松鼠是基本款  

像這隻黑色的水鳥,我也很常看到,但我不知道她叫什麼。

像這隻黑色的水鳥,我也很常看到,但我不知道她叫什麼。   

我通常都坐在棚子這的方向,這樣看湖中。然後一邊吃午餐。

常常附近也不少外國人也會這樣在公園吃。 ( 台灣人比較不習慣,但我覺得這樣吃感覺很棒 ) 

228公園內,像莫內畫一般的景色 

吼~我在吃午餐白鷺鷥就飛來了!

吼~我在吃午餐白鷺鷥就飛來了!  

228公園內的白鷺鷥超級不怕我

ㄟㄟㄟ 夜鷺也越來越近了~~別太靠近我啊~~~~

看我拍這麼清楚就知道她根本不怕人啊!

ㄟㄟㄟ 夜鷺也越來越近了~~別太靠近我啊~~~~  

白鷺鷥和夜鷺在同個鏡頭內 (夜鷺有保護色,認真看一下)

白鷺鷥和夜鷺在同個鏡頭內 (夜鷺有保護色,認真看一下)   

這一隻橘色藍色的小鳥,我覺得超可愛的,不知道什麼名字。

 補充:感謝「胡迪與芙蕾」的資訊:藍的橘的是翠鳥,聽說翠鳥吃魚的時候會先把魚打昏哦很酷。

這一隻橘色藍色的小鳥,我覺得超可愛的,不知道什麼名字。  

3鳥同框,之前幾隻烏龜也會趴在這個石頭上面

3鳥同框,之前幾隻烏龜也會趴在這個石頭上面  

吃完了,往公園其他地方移動

228公園一偶 & 鴿子

228公園一偶 & 鴿子 

又是鴿子又是松鼠,不知道會不會覺得自己是白雪公主 XD

又是鴿子又是松鼠,不知道會不會覺得自己是白雪公主 XD  

這個是叫紀念鐘嗎?就公園中蠻突兀的一個造景

這個是叫紀念鐘嗎?就公園中蠻突兀的一個造景

這邊其實有個表演台,但可能我來的時間都不對,我沒有看過他表演。

倒是很多人也會在這邊吃午餐。

這邊其實有個表演台,但可能我來的時間都不對,我沒有看過他表演。  倒是很多人也會在這邊吃午餐。

中間的樹林

中間的樹林     

這棵樹,我之前也坐在她的下面吃飯過,然後一邊曬太陽,就覺得心情好多了。

( 我有種到處稱人家位置吃午餐的感覺,哈! )

哦對了,如果你覺得會有狗狗尿尿之類,當然也不用學我囉! 

這棵樹,我之前也坐在她的下面吃飯過,然後一邊曬太陽,就覺得心情好多了。  

走到228公園後面有一大區小朋友的遊樂區,還可以看得到總統府。

之前國慶預演,其實這邊都看得到啊~~

走到228公園後面有一大區小朋友的遊樂區,還可以看得到總統府。

不用擔心會很髒,因為旁邊有水龍頭可以洗腳。

這區其實有很多小朋友的遊樂設施。

不用擔心會很髒,因為旁邊有水龍頭可以洗腳。

洗腳區

洗腳區

有免費手機充電的設施,是真的可以用。

有免費手機充電的設施,是真的可以用。

在過來一點還有健康步道,綠綠那個是扶輪社的裝飾品和平鐘。   

在過來一點還有健康步道,綠綠那個是扶輪社的裝飾品和平鐘。     

再繞過來一點就是紀念館了。我還沒有機會進去過。

他們有個餐飲區,提供下午茶。

再繞過來一點就是紀念館了。我還沒有機會進去過。  他們有個餐飲區,提供下午茶。   

 

以上大概是我的紀錄照片囉!

我覺得228公園,在這幾年來,真的變得很不一樣,

從小時候印象不好髒亂的公園,變成現在生意盎然的感覺。

其實也花很多精力在維持吧...

 

如果有機會經過這邊,可以進去走走囉!

感謝你的閱讀!

 

 

-台北吃吃喝喝文章-

台北車站|素食自助餐|蔬食|懷寧街妙緣素食館

【台北‧信義區】你以為走在海邊的網美餐廳│網紅妹啊都在拍照只有我們認真吃

【北投捷運站】許多肉,ㄟ不是賣肉的火鍋店,是多肉植物咖啡店

內湖五指山咖啡:楓堤行動咖啡館(人少) 機車騎車跑山登山,喝咖啡小憩景點

 

-其他實用文章-

好騎好走的金色水岸自行車道 (淡水一日遊) │新北市河濱自行車道│紅樹林漫步淡水

[評價]惡魔手機殼防摔推薦,個人覺得還OK所以二次回購惡魔盾,devilcase防摔殼pro開箱紀錄☺️

[雞湯文]乾香菇雞湯料理作法超簡單!料理白痴也能簡單上手│Have a 菇 life x 全聯雞肉│我的廚房做菜紀錄

★如何選擇適合的瑜珈課程和瑜珈老師★初學者進階者,實體線上瑜珈皆通用

 

 

🌏 請支援閱讀 │ 旅遊網站  │ 黃小腹的旅遊人生隨筆   

❤️ 請支援Follow│ Instagram │ yogiiilovestea

👍 請支援按讚追蹤 │ Facebook │ 黃小腹的旅遊人生隨筆

 

arrow
arrow

    黃小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