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善良必須有點鋒芒】
Finally read it.


✏️《觀後感》
我認為,人都是善良的,
只是因人在成長過程中,
產生自我價值觀,
有了些自我堅持與不自覺的慾望,
這些價值觀影響了你的行為。
即使你「覺得」你的出發點是好的。

 

ex: #你總是覺得別人要這樣做,
但其實是因為妳內心有著控制的慾望。

 

ex: #你總是付出很多,
覺得別人應該感謝你。
但其實你是透過別人反應,
來證明自己的存在價值。

 

ex: #你不好意思拒絕別人請求,
其實是因為內心的你,
希望收到別人產生你是好人的形象,
把自己的價值建立在別人身上。


如果無法察覺這些內心的深層想法,
無法以自我為主。


就會一直活在別人的價值觀中,
就會委屈自己。


人與人之間,要設定邊界。
可以保有善良的想法,

 

但在做人處事時,要懂得判斷回應方式,
妳的善良要給適合的人。

 

博客來書籍簡介  你的善良必須有點鋒芒 

你的善良必須有點鋒芒-讀後心得

圖片來源:博客來

 

-其他心得分享文章-

[心得]頌缽是什麼?台北頌缽音療課程體驗 - with Mr. Nepal @ 大瑜大肉瑜珈工作室

[心得範例]我自由書寫的方法+3步驟文字解讀方式=用文字探索潛意識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黃小腹 的頭像
    黃小腹

    黃小腹的地球遊樂園 •ᴗ•

    黃小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