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興血來潮的到科教館參觀了一個展「搞笑諾貝爾獎世界展」

我買的雙展優惠,包含AI占卜展。

其實兩個展就在旁邊,只是左邊看完換右邊,右邊換左邊而已。

今天先來記錄一下搞笑諾貝爾展的參展心得吧。

活動資訊   搞笑諾貝爾獎世界展

這個「搞笑諾貝爾獎」是真實存在的哦~每年九月中都會頒獎。

 

「搞笑諾貝爾獎世界展」、「AI占卜展」兩個展覽就在隔壁。

   

我必須說我是被這個奇怪的姿勢給吸引的,後來才知道這是這個展覽的經典標誌。

用羅丹的沉思者來反諷啊?呵!

 

我們蓋的章。

  

搞笑諾貝爾也叫Ig Nobel,不過我直到看完展覽,還是沒有理解g代表什麼意思。

  

基本介紹時什麼是「搞笑諾貝爾獎」。簡言之就是很認真的各類科學家們,

把很無聊的主題用很認真的科學方式研究,然後用有點搞笑的方式頒獎。

  

他就是創辦人,怎麼有人可以這麼聰明又這麼好笑呢?

  

看展的人也不少呢!這面牆就是這次展覽的主題簡介。

  
想知道主題多白癡多無聊嗎?我舉幾個我覺得很廢很好笑的研究給大家看。

 

   

   

 

以上這些...是不是對我們的生活完全沒用!?

不過光看這區文字介紹就逗得我們笑,廢到發笑。

哈哈,難怪會叫「搞笑諾貝爾獎」

 

轉場時的布置

   

各國對於這個「搞笑諾貝爾獎」的態度,其實最開始大家都不太接受,畢竟感覺「諾貝爾獎」是那麼學術專業的啊~~

  

「搞笑諾貝爾獎」他們還有出年刊,,這是某年的題目...

怎麼量化失敗....

好....好哦....

   

這邊介紹關於個年度的獎盃,都是很生活化,或者和當年主題相關的東西做成的。

這個「搞笑諾貝爾獎」其實很認真ㄟ,一開始在MIT舉辦,後面才改到哈佛辦的。

   

中間有紀錄片讓我看真實頒獎的有趣片段。

  

頒獎會表演吞劍。

  

我覺得這個「搞笑諾貝爾獎」最棒的設計,就是MS. Sweetie Poo,

負責讓上台講話很久的人下台的,哈!

   

 

「搞笑諾貝爾獎」不是單純的頒獎,還有包含很多表演,有音樂劇、實體科學展示等。

這個 24/7 的概念我絕非長讚耶!

  

後面開始詳細本次的「搞笑諾貝爾獎」主題介紹,包含這個主題的研究過程、結果、研究人背景、科學範疇等。

這位先生對這個主題有興趣,哈!

  

貓當然是液體,不用研究。

 

   

這是個放進子宮讓肚子內的嬰兒聽音樂的設計....很沒用吧!

  

科學家研究出來鴿子會辨識畢卡索的畫....

   

 這個我到是覺得很實用!

青少年擊退器。

使用了這個東西,會發出超高頻的聲音,讓青少年受不了。下面有實際展示的讓我們體驗。

  

這個設計拿和平獎非常值得!

   

不過可能我們都是大人了,所以怎麼聽都聽不出來,真想當場捉幾位 小屁孩 小孩來研究。

但這個設計是現場唯一我可能會買的,不知道5歲小孩有沒有用 

  

這個知識也很無用啊....

  

有個女科學家發明的胸罩可以當口罩的

 

最後,關於台灣有參加「搞笑諾貝爾獎」的年鑑。

第一個部分太值得拍一下,立法院啊!哈!

  

最後參觀完,可以拿到一張證書,證書上很無用的寫著。

「這是一張紙」

廢到我真的也不知道要說什麼...

然後工讀生還要一臉正經地說,恭喜你們看完展覽,因此獲得這個症書。

 

最後就是拿著證書和獎盃一起拍照啦!

  

這個「搞笑諾貝爾獎」其實蠻有趣的,知道了很多無用的知識?!

哈,原來科學家們也是可以很有幽默的,並不是總是的嚴肅。

這個展覽對於念文科的我來說,一點都不難看,而且還因為有些真的太無用,讓我一直廢到笑...

還真謝謝這些科學家了。

以上就是我的參展心得分享。

感謝您的閱讀~

 

- 同場地推薦 -

還在士林科教館看常設展或特展嗎?來科教館拍照正夯!9樓高的天空之橋 ( 天空步道 ) 免費拍照景點

 

- 其他心得記錄 - 

[心得]第一次彈跳床運動課程體驗…跳不起來慢半拍很正常 XD 高燃脂運動對減肥很好但須小心運動傷害

[評價] 二次回購HC STORE後背包經驗+為什麼推薦後背包給學生上班族│實體門市品牌特色介紹

[台北]內觀流瑜珈體驗,和AYA老師一起Inside Flow Yoga,做完爆汗身體舒展開來超有排毒感的

 

- 台北景點走走 -

[北投冷門小景點]坐淡水捷運時你注意過這樣的蔣公騎馬+蔣經國全身銅像嗎?連地圖上都沒有的…奇怪的知識增加了! 

復興崗捷運站小人當道?!捷運版公仔10種小兵給你找《小兵立大功》裝置藝術,根本隱藏版北投景點

【紅樹林站V01】淡海輕軌的第一站,景點有紅樹林生態步道 (˘⌣˘) 幾米《閉上眼睛一下下》由此開始

 

-台北吃吃喝喝-

[評價]松菸文創旁火鍋推薦超高檔的初衷小鹿,菜單價位午餐心得分享,超適合慶生聚餐的 (附上超多照片)

黃家香腸(泉州香腸)最近古亭捷運站走路30分鐘,3千多評價推薦4.5顆⭐是中正河濱騎車時的美食好朋友

【北投捷運站】許多肉,ㄟ不是賣肉的火鍋店,是多肉植物咖啡店

 

arrow
arrow

    黃小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