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和朋友聊天,突然聊到一個我曾經很特別的面試經驗,就是面試色情網站的網站行銷,覺得太奇葩了,因此記錄下來。

  

  

 

大約10年前,那時正在如火如荼找工作的我,在人力銀行的媒合+因緣際會下,和一家公司聯繫上了。

那時他們需要的職位是「網站行銷」

OK,Cool,完全符合我的需求呢!

聯繫時,對方先確認我有興趣,然後又另外通知我面試時間地點。

我注意到,面試的地點不是人力銀行上的公司地址,但沒關係,本來有些公司的確是登記和真的做事的是不同地方。

 

 

【隱密的公司地址】

 

當日,我如期赴約,面試地點在「光華商場」那區,我還記得詳細的大樓位置,是在忠孝東路和建國南路交會口的一棟新大樓。

 

根據地址,我找了半天,然後走進大樓後,我非常疑惑的看了樓層簡介,沒有看到我要面試的公司名字。

 

image

 

管理員看我很疑惑,就問我:妳要找哪裡?

我:我要去xx號xx樓,有約面試。

管理員就揮揮手,要我直接上去了。

 

對!完全沒有看到公司名字下,我也就上去了。

( 現在想起來好大膽啊 )

 

 

上了面試的樓層後,我左看右看,都沒有公司企業營業的感覺,都比較像一般住家,這時的我真的找地址找到懷疑人生了。

終於,我核對了門牌地址確定了是這邊,門口看起來完全像住家,但聽到這戶裡面有聲音,所以我就按了門鈴。

 

 

【想不到吧!A片公司隱身在住家大樓內】

 

就在我按門鈴那刻,原本喧鬧的那一戶突然變得好安靜,安靜到好像空氣也凝結了。

( 導播,麻煩下一首周杰倫的安靜 )

 

我內心OS,ㄟ 我是不是打擾到一般住戶了....但門牌號碼沒有錯啊?!

 

大概安靜了幾秒號,有人從門內問 ( 沒有開門 ),

「 請問是誰?」

我:「我和xxx有約面試,請問是這個地址嗎?」

 

講完又經過了幾秒鐘,似乎凝結的空氣突然順暢了,一位戴眼鏡穿著很居家的孕婦把門半開,然後很輕鬆的說:

「妳要面試是不是?那妳等一下哦~~~」

 

再過一下子,一位打扮帥氣偏中性,年約30多歲氣質也還不錯的短髮女性走出來,說,「走吧!我們去隔壁MR. Brown 咖啡廳聊聊!」

很特別呢!很少遇到在咖啡廳面試的,

好哦~就跟著她過了馬路到咖啡店,這時的我,還不知道這家公司「很特別」。

 

【坦白直率的女面試官】

 

前半段就如同一般面試,我就自我介紹啦、說明我的過往經歷等等。

她的談吐很有親和力,其實很像外商公司的人,是那種妳和她多聊幾句,會對她產生信任感的人。

我記得和她聊很多,在聊天過程中,得知她是從美國回來的,現在負責公司的網站營運,而「公司的主機在美國」...

突然她突然用一種很坦白的語氣說,

「 其實,我們就是做色情網站,那妳要做的事情就是把A片上架,然後下影片標題。

妳不用擔心點擊率,因為隨便怎麼樣點擊數都會很高的 ( 自己笑著說 )...」

 

我很訝異,但也問她說,「ㄜ...這個在台灣是合法的嗎?」

她:「 我們主機在國外,所以基本上不會有事情的。台灣很難捉到我們的....  ( 類似這樣說明 ) 」

 

我當下真的覺得太詭異了,雖然是我想要的網站行銷,但不是這種產業啊

說明了一陣子後,我就問:「那....家人是警察也沒關係嗎?」

這時的她突然傻住了。

「ㄟ....ㄜ.....妳應該不會回去和妳家人說吧?!」(這時的她露出非常擔心的表情)

「如果妳很擔心,沒關係,就我們交個朋友聊聊天也可以...」 (同時抄寫她的聯絡方式給我)

 

後來再聊了一陣子,我們就結束面試各自散會了。

必須說,我感覺她是個不錯的人,但是這個產業,雖然看起來很有趣,但很母湯啊!

  

 

P.S.有在做網路行銷的人就會知道,色情網站的點擊率,可是大家夢寐以求的數字呢!

 

 

最終,我當然沒有去做這份工作。

( 不然這時候我寫的文章應該是,那年我在色情產業當行銷的經歷... )

 

你猜看看,我到底有沒有和我家人說呢? 

 

-其他好文推薦-

印度性廟│卡修拉荷KHAJURAHO│矮額~讓人害羞又驚喜連連的印度廟

淡水文化阿給←推薦真理街這家才是淡水正宗阿給!(45元一顆)價錢菜單介紹、由來特色、吃法心得推薦

雨季裡的杜拜 Rainy Dubai│杜拜帆船飯店、棕梠島酒店、杜拜之框│驚喜的半日踩點之旅

 

 

👍 請支援按讚追蹤 │ Facebook │ 黃小腹的地球遊樂園

❤️ 請支援Follow│ Instagram │ yogiiilovestea

🌏 請支援閱讀 │ 旅遊網站  │ 黃小腹的地球遊樂園

arrow
arrow

    黃小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