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不住寫篇文章抒發一下~~

  

最近一直看到同事,指使著別人做事,而那個別人還不見得是同公司的人,是外部的人。

ㄜ~~沒禮貌到外面去...。

讓我都真心看不下去+看到 LINE 對話覺得太不舒服,好像他說的別人一定要做一樣。

寫一下他的最主要沒禮貌的2個事由,拜託大家不要和他一樣,不然你的工作再專業還是會被人覺得不專業 

( 前提是你要有專業,若真的沒專業至少培養一下禮貌還可以掩飾一下 )。

 

1. 講話用詞沒禮貌

我觀察了好一陣子,這位同事要別人幫忙做事,很少會說「謝謝」

重點別人和你做事,也是平行單位,到底是在沒禮貌什麼呢?

多打個「謝謝」、加個表情符號很難嗎?

我如果是幫你做事的人,多看到這些詞也比較願意幫忙吧...

都一直覺得這樣理所當然的話,最後不會有人想幫你的。

很重要!請大家在要別人幫忙時,除了基本的 「麻煩」「請」之外,也多加個「謝謝」

畢竟禮多人不怪,至少不要讓人覺得幫你做事不舒服對吧?!

image

 

2.莫名其妙的時間點傳LINE

半夜12點、早上6點傳訊息,為什麼是這個時間點呢?

如果是團隊在趕專案,大家前一晚溝通到很晚可能我能理解。

但他是因為個人來不及做事,所以趕在活動當天早上傳資訊,或者凌晨傳訊息。

必須說我看到時是翻白眼的,這個人太沒有SENSE了!

image

原本自己工作晚完成,影響別人作業就算了,還要在那麼奇怪的時間點交代工作,

如果你今天是經理、總經理、董事長就算了,

( 為什麼我說主管的話我可以接受是因為通常他們雜事更多,有時只是先傳訊息記錄下記得的項目 )

但是...你又不是什麼主管ㄟ...而且傳的交代事情明明是很簡單可以平常白天處理的,為什麼要晚上12點或早上6點傳呢?

我懂有人要裝認真,他這可能一部分是,一部分是真的沒有時間概念。

恩...不然就是我老了...我以為傳訊息的時間點不要太晚或太早是職場基本禮儀。

當然如果是朋友親人傳我覺得就還好,只是你只是一般同事啊....

 如果可以,我真心建議有什麼公事盡量晚上10點前交代完就好。

 

我自己認為,若同事能改掉以上兩點,應該溝通上會讓人舒服很多。

BUT....沒關係我先打在這邊好了,

 

我自己是這樣,就是我去任何地方如果別人有服務到我,

例如7-11的店員,飲料店店員等,我其實都是很真心的和他們說謝謝。

那種頤指氣使的消費者我反而會很想嗆他們和他們吵架。( 好在沒遇過 )

其實有時只是多幾句謝謝或者稱讚,就可以帶給別人好心情的話,何樂而不為呢?

更何況是你有求於人時,更應該懂得感激。

 

大家可以觀察一下,長期下來,

如果連口語表達的感謝都無法說出口,那代表這個人心裡根本沒有想到這件事。

也可能代表他不是位容易飲水思源的人,

更不會站在你的位置有同理心思考的人。

或許這種同事,就真的當同事就好。

 以上是我的小分享,感謝您的閱讀!

 

 你家附近也有浪浪嗎?愛牠就帶牠一起來節紮 

流浪貓狗結紮計畫│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

 

- 延伸閱讀 - 

[心得] 魔法練習28天,一個練習感恩的過程,培養你在生活中養成感恩各種事物的習慣

<職場奇妙老闆系列 1 > 你才出社會!你全家都出社會啦!

 

 

arrow
arrow

    黃小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