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來介紹台北非常熱門的《臺灣博物館鐵道部園區》,因為在園區的後方,也有一間防空洞,

根據之前導覽員的介紹,他很幸運有機會下去參觀過這個防空洞,這不只是防空洞,還是個作戰指揮中心,內部空間也很大。

但平常是沒有開放的囉!

 台灣日治時代建築很多,不少建築備有防空洞,我認為這是很有趣的特色,所以這系列就是紀錄我收集到的防空洞哦~

《臺灣博物館鐵道部園區》防空避難所

【景點名稱】臺灣博物館鐵道部園區

【景點電話】 02 2558 9790

【景點地點】103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一段2號

【開放時間】星期二至星期日 09:30–17:00 星期一 休息


檢視較大的地圖

《臺灣博物館鐵道部園區》其實也是很漂亮的日治時期建築,經典白紅配色,走過路過絕對不會錯過啦!

《臺灣博物館鐵道部園區》其實也是很漂亮的日治時期建築,經典白紅配色,走過路過絕對不會錯過啦!

館內有非常多經典的景點可逛,非常推薦大家入內參觀,我這篇只簡單列出2張。

《臺灣博物館鐵道部園區》台北特色建築│復古火車  

《臺灣博物館鐵道部園區》最熱門的袖珍火車模擬。

《臺灣博物館鐵道部園區》最熱門的袖珍火車模擬│台北特色建築  

這篇的重點防空避難室,這個防空避難室是我目前看過造型最可愛的,哈!

《臺灣博物館鐵道部園區》防空避難所│日治時期建築│台北特色建築  

遠景看,這個加蓋的上方,長得很像帽子超可愛的!

《臺灣博物館鐵道部園區》防空避難所│台北景點推薦   

這裡我查到一支進去參觀的影片,可以看到內部的樣貌哦~

(以下圖片截圖來自下方影片)

日治時代防空洞的內部@台灣博物館鐵道部

以上就是我的分享,感謝您的閱讀~

 

延伸閱讀 

【新北考古公園】想體驗熱門沙坑記得把握登記時間~然後辣個綿羊好可愛啊~

【淡水·沙崙沙灘】淡海輕軌就能到的景點,私心推薦 ✔不商業✔少人潮✔不能戲水

新北最老戲院之九份昇平戲院遊記~九份必逛景點,Good old days 復古情懷之那些年長輩們看的電影!

十三行博物館:建築本身特色比展覽精彩(有建築導覽),一旁的考古公園沙坑陽光公園別錯過

火車鐵道拍照推薦預約<攝影專場導覽>國家鐵道博物館籌備處!20多台經典火車超精采

瑞芳景點│水湳洞選煉廠遺址│十三層遺址│陰陽海│再多文字也描述不了這裡的純淨與美

 

 

arrow
arrow

    黃小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