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肩膀受傷一陣子,基本上是肩膀肌腱發炎久了,現在變成沾黏,所以不太好舉高(類似五十肩,慘),已經4個月一直沒有好,

覺得真的不行了,要多做些什麼,所以人生中第一次嘗試了「運動按摩」

我必須說,還真的痛痛痛!我按完的當天背部是長這樣!幾乎都黑青真的很像刮痧。

[經驗]第一次運動按摩,收費30分鐘500元我已哀哀叫到不行,靠腰痛背黑青

我來的這家是重訓夥伴介紹的,他也會定期來按摩腳。

我找了一下,原來這是在辦公大樓內的,同層一旁還有其他的公司正在辦公。

這家是重訓夥伴介紹的

進入後就是一個小客廳,這邊的沙發讓人可以候位。

應該這邊就是原本的住宅格局改成工作室的,立面有按摩房間和另外後面小客廳,但後面小客廳是給他們自己人休息用的。

運動按摩-進入後就是一個小客廳

入門口的標示,就是要換鞋啦!

我就是小白板上說的按摩完紅腫瘀青。

運動按摩-我就是小白板上說的按摩完紅腫瘀青

會換衣服在這邊按摩,先討論你的身體狀況,然後依部位來做按摩。

我是肩膀問題,但因為是延伸到背的關係,所以基本上就是背肩膀的按摩。

半小時500元,非常痛!

我的夥伴因為是跑班的,所以是按摩腿部腳,半小時好像700。

按摩背有換掉上衣

我換他們的上衣,是沒有穿內衣的,方便他按背。

他除了按摩筋膜位置,會針對關節對應處還是節點,加強點的按摩,

還有個超級痛的手法,應該就是很類似外面說的撥筋,這個真的是一下就是哇哇叫。

個人建議很痛的時候,就吐氣,配合他的手法,不然太緊繃反而肌肉會很硬。

還有個超級痛的手法,應該就是很類似外面說的撥筋,這個真的是一下就是哇哇叫。

我查到這個部落客,他上面寫的撥筋,和我黑青的樣子幾乎一樣。

Youtube上也有一些介紹,大家可以自己查看看囉!

圖文來源:亞媞斯行動美容美體撥筋-腰酸背痛形成的原因

亞媞斯行動美容美體撥筋-腰酸背痛形成的原因

 

因為有舒緩按開,所以按完深的手臂可以伸的很貼近耳朵,狀況蠻好的。

小缺點是,應該按摩的人本身有抽菸,雖然他應該有洗手,但身上淡淡的煙味還是聞得出來。(不抽菸的人比較敏感)

 

第一次的運動按摩很痛,有效但也很需要自己持續伸展。

不過紀錄一下,我是4/21按摩,

4/21回家有自己瑜珈伸展,

4/22有瑜珈課練習,狀況也不錯

4/23晚上可能有吹到風著涼,

所以4/24又覺得肩頸痠痛了。

 

已先預約了下周的運動按摩,因為我知道這個和復健一樣不是這麼容易好的,需要長期抗戰。

祝福我囉!

 

 

 

 

arrow
arrow

    黃小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