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周圍的人都開始陸續減肥了,終於決定我也來減肥增加減脂好了!

我想嘗試了西醫的方式,中醫...另一半看過成效有限所以還是選擇西醫,而且西醫除了肥胖診斷,還能順便檢查睡眠問題 (呼吸中止症)

這次的選擇是這裡【紹毅內兒科血液淨化中心??】 AKA 紹毅內兒科診所


檢視較大的地圖

【減肥?NO!NO!NO!其實是增肌減脂】

在正式文章開始前,我必須先說明,我知道減肥不能單純看體重的

我平日也有定期在運動,因此非常了解要看的是體脂肪肌肉的比重

在劉醫師這邊,由於減的都是脂肪 (因為很控制飲食+喝大量水)

所以以下內容會為了方便直接,我都是早上直接看體重啦~

( 劉醫師的BMI機器還是會測你的肌力和脂肪量的)

 

~~~~~以下正文開始~~~~~

【我怎麼知道他的?】

我到的是「紹毅內兒科血液淨化中心」,
要不是要看醫生,應該根本不會有人注意到光華商場那邊有這家存在,XD
而且不是要看減肥嗎?怎麼會變成血液淨化中心呢?
很神奇吧!

其實是這樣的,我是之前聽到「劉才睿醫生」在公司的治療減肥經驗分享,想說來試試看吧,

劉醫生本身原本是睡眠方面的醫生,後來看診過程中發現,很多人都是因為睡眠品質的問題因此變得肥胖,所以很多也會問他肥胖的問題,所以後來乾脆也多學了肥胖醫學,以這個專業來服務有需要的人!

原本劉醫生在北醫上班,後來回到爸爸開的診所自己家上班 ,就是上面講的紹毅內兒科血液淨化中心,反正,就是醫生世家啦!

 

【一般人為什麼會肥胖?運動多+吃很多=依然強壯胖子】

我之前一直都在多運動,但也吃很多,一直都是很強壯的女漢子(誤)

當然也知道要控制飲食,不過就是很難啊啊啊啊~~~

肥胖原因大概如下:

 體質 :賀爾蒙因素、家族遺傳之類

 壓力 :可能會需要多巴胺,有時候多攝取糖分,影響食慾

 飲食 :是否喝酒抽菸等,或者飲食過鹹過多過度加工等不好因子

 運動:平常有無運動,增加肌肉或減脂

 睡眠:睡眠品質如何?睡不好氧氣不夠也會肥胖

想像這些因素組成一條綜合的水平線,如果某一塊特別失控時,就會發生肥胖的狀況。

因此要綜合評估是哪塊有問題,再對症下藥才有用。

 

【奇妙的看診經驗分享】

進去診所裡面蠻妙的,他不像現在那麼很溪花很飛炫的診所,有種...時代感? 

我是預約9/19早上,前一天先空腹8小時,到的時候會先測量inbody (面對真實的自己,哈 ),醫生也會看這個數據當參考指標。 

看診時,醫生先根據 inbody建議我應該減脂肪大概3公斤(超過正常值)、肌肉增加1~2 (雖然在正常值內)。接著開始詳細的問我問題並記錄我的狀況:

大概會問的問題:
Q你平常的飲食狀況?早餐午餐晚餐消夜?
Q會喝含糖飲料嗎?
Q每天喝多少水
Q會不會吃炸物、辛辣等東西
Q睡眠品質如何?會不會打呼?
Q平常生活壓力狀況 
Q工作性質是否影響作息
Q經期時間 (因為我是女生)
Q上次健康檢查時間

 

【最後開了2週的藥,我也只吃了2週達到我要的目標】
還蠻好的是醫生會特別問健康檢查,是因為可能會需要抽血,劉醫師覺得如果可以省錢就少做一點檢查,

所以先看你最近的檢查,需要特別加強的項目再去做就好。(這點我覺得不錯)

會診過程中,和醫生討論了,決定先開3種藥試試看來控制食慾。

費用:2週藥物 NT3,000  這是沒有健保的喲!(很合理,就像植牙不是必要一樣,台灣健保好到太爛了,應該要使用者多收費的!)

白色小顆:戒澱粉

紫色藥丸:排油阻斷吸收

白色大顆:降低吃東西慾望

 

我主要以「飲食控制」為主,非常努力控制飲食,還有喝很多很多水。所以成效我覺得不錯。

我個人是習慣固定早上上完廁所量體重。(一定要脫光最精準)

以下是紀錄體重日期:

 

9/23    53.7

9/24    53.5

9/26    53.2

9/27    53.1

-------------- 

10/2    52.8

10/6    52.3

10/7    52.2

在10/7這邊回診時,我提出要求,因為有看到效果了,但也希望可以不要靠藥物,用自己飲食習慣來繼續調整,

所以劉醫生後續也沒有開藥給我,之後完全靠自己控制。後來證明,其實方法對了,就會繼續瘦下去的!

10/24  51.8

10/20  51.9

--------------

11/13  51.5

11/27  51.4

11/30  51.6

 

到12月,才整理好資訊,雖然一開始成效在10月,不過就還是慢慢紀錄起來。

因為我自己Google查都看不到他們家分享,所以決定寫出來給有需要的人參考。

(對了我10月的時候有瘦身不錯的照片,可看這篇「10月自主練瑜珈紀錄」,明顯肚子脂肪少很多 ,開勳~~)

希望對你有幫助囉!

 

-延伸閱讀-

[心得]台北婦產科推薦古亭莊國豐醫生,我在那看子宮息肉的經驗,莊醫師經驗豐富且超級親切,大推

[注意!有實照] 水平智齒拔牙完,喉嚨痛脖子腫脹(淋巴發炎)耳朵痛有可能是蜂窩性組織炎,趕快看醫生!

【經驗心得】換氣過度怎麼辦?症狀:手麻,痙攣,狂哭...塑膠袋處理有用嗎?處理就是用腹式呼吸,推薦瑜伽當運動

[經驗]子宮息肉手術費用都幾?理賠保險?健保給付?今年子宮內膜息肉手術的經驗分享

 

 

 

 

 

🌏 請支援閱讀 │ 旅遊網站  │ 黃小腹的旅遊人生隨筆   

❤️ 請支援Follow│ Instagram │ yogiiilovestea

👍 請支援按讚追蹤 │ Facebook │ 黃小腹的旅遊人生隨筆

 

 

arrow
arrow

    黃小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