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要分享子宮息肉手術的費用(冷刀/一般健保刀)理賠保險處理狀況健保相關費用等

 

主要是因為有幾位朋友在陸續問我開刀的相關事情,我想說,好吧我就再簡單分享今年2022年開刀的狀況資訊好了。

不過我必須先聲明,我個人的經驗和選擇,每個人因為選擇的醫院和個人保險狀況因此費用上可能會有差異囉!

 

我是今年2022年4月初決定要做的檢查,因為地點關係所以我是去台安醫院,

檢查完確定後就決定先辦理手術,醫生表示若要解決子宮內膜息肉問題,他提供2種方式作解決方案。

一種是一般手術,另外一種是自費高額很多的冷刀手術+防沾黏。

費用部分就可以直接參考下面的照片記錄。

在手術費用部分,其實還是建議大家多做比較,不同醫院處理的費用還是會有所差異。

手術類型 手術費用 備註說明

   一般子宮息肉手術   

     

     3,000              便宜很多,但恢復時間可能比較慢,依體質狀況較可能引發沾黏。               
   自費冷刀手術+防沾黏                                                                                 69,900        

      若有保險建議這個,因有防沾黏因此恢復狀況可能會較快較好。                                                

 

我記得醫生有說,若術後復原時,有任何發炎沾黏,就要趕快回去複診,

而且若是一般的手術,還是有很小的機會(我忘記他講的數字),因為沾黏可能最後導致不孕;

自費額較高的冷刀,會是較保險的選擇,術後的副作用會較少些,所以恢復期可能也會較快一點。

手術期間好像都差不多,大概一小時內。

 

因此我想大家選擇子宮息肉手術,除了費用考量外,也要考慮到其他的部分。

一開始我還沒有確定要哪種,因此請醫生都開兩種的手術同意書給我。

後來確定有保險後,所以就選擇了冷刀手術。

兩張手術同意書就剛好都附上給大家參考囉!

image

 

 

對了,如同其他的手術,需要在手術前禁食8小時,水頂多用抿的一下。

然後因為是疫情期間,所以要提前先去做PCR檢測,還有抽血。

後面就是當天進行手術了,手術的狀況之前的文章有描述到,文章結尾提供參考。

 

 

至於保險理賠的部分,我覺得這塊就有點難說明,

畢竟每個人保險狀況不太一樣,而我是國泰保險的,所以就單純針對個人經驗做分享。

 

在手術那陣子,我也只是大概知道了

1. 確定有理賠保險所以可以給付

2. 賠多少錢還是要詳細算過

 

因為保險繳費期限已經滿了,家人也不清楚到底哪些細節可以支付,所以後來是請業務員同步申請保險與計算費用,

我的保險有好幾個,直到申請的當天,透過系統計算完才大概知道可能多少錢的。

我必須說有保險是真的好的,所以最後算下來我記得是快要打平的狀況

( 希望未來息肉復發的時間可以拉長一點,對的,息肉是會再長出的,但若不會不正常流血影響生活,其實可以先不處理它 )

 

國泰保險很方便的,也透過簡訊通知申請進度狀況,

中間我們準備資訊很完整,同時也順利地通過他們的保險電話驗證。

我想現在應該所有保險都是這樣的流程了,(實在很少這種經驗)

 

以下就一起貼上國泰持續地簡訊通知給大家參考,4 月初手術,4 月底就完成理賠了,進度上算是很有效率的。

  

最後提醒一下,中間所有的門診收費紀錄等,都要留存,以便保險使用囉。

 

以上就是我的簡單分享,感謝您的閱讀~~

 

有興趣可以再參考之前寫的文章 (包含手術住院過程) 

 子宮息肉手術記(子宮內膜)!第一次的全身麻醉5秒昏迷~術後的藥讓我反胃了一周...

 

 哇!這裡有超可愛的捐款紀念品!來看一下嘛~~ 

為彼此加油 韌性憨兒向前衝-工作訓練計畫│2022喜憨兒公益廣告

 

 

 

 

 

 

 

 

 

健康類文章

>> [心得]確診後的康復運動我選頌缽陰瑜珈 (或陰瑜珈),用伸展拉筋被動喚醒肌肉記憶,才不會太喘或太累

>> Youtube瑜珈教學推薦★凱蒂瑜伽 Flow with Katie之關於我和Kaite本人一起流動瑜珈那件事

>> [注意!有實照] 水平智齒拔牙完,喉嚨痛脖子腫脹(淋巴發炎)耳朵痛有可能是蜂窩性組織炎,趕快看醫生!

 

景點遊玩分享

>>淡水木下靜涯故居修復完成免費參觀!這個畫家有點酷之我愛梯間的陽光屋畫作展覽

>>三貂嶺隧道自行車道浪漫之旅!超夯鏡面水池倒影隧道口景點須預約申請,全長步行3.19公里還可看蝙蝠

>>台北親子景點推薦(室內雨天備案)!郵政博物館交通停車方便雙捷運可到,大人門票NT30小孩NT15可逛整棟

 

 

 

arrow
arrow

    黃小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