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頭倒立練習龜速進步之路   自我解鎖紀錄 

 

  頭倒立練習日期:2021/9/1

頭倒立變化練習

頭倒立紀錄日期:2021/8/13  

【倒立】不靠牆頭倒立+頭倒立變化式成功,當好幾年初學者又怎樣?之前就是起不來啊

 

我的頭倒立龜速進步之路

 

好哦~我先自首一下,我是上半身資質不好,但又不常練習上肢肩膀胸背的人! 

( 題外話一下,有些人很容易練倒立,和他本來體質也有關係,練多久真的不是重點 )

所謂上半身資質不好,就是肩膀背的部分,本來肌肉的力量穩定度就比較差,加上又是上班族長期坐辦公桌,所以更容易有肩頸問題。

(  2020年12月~2021年4月肩膀都在復健,整個左肩不舉,活動度變低肌力也變差  )

加上並不是常常再練倒立,不常練習 ... 肌肉記憶都然會忘記啊...所以就是以龜速狀況在進步了

 

頭倒立做的「安全」比做到重要

如果是靠牆倒立,用晃的靠上牆我想這個大家都很容易做到。

但最正確的是能夠離牆,核心和背部穩定的上去,也不要用跳的。( 因為容易翻倒,很危險啊 )

我練得很慢還有個原因,我不太刻意去讓自己練倒立,我寧願基礎練得很好,(  恩對,我對自己的確沒有很嚴格~ )

 就是初學者課程都很順,但每次到進階練到頭倒立就會,「哎呀,不有點跳躍我又上不太去!」那種感覺

當然這幾年中間,陸續不同時期能很穩定上去,但只要不練習,工作壓力+飲食亂吃,我馬上就又上不去了...

 

然後如果你是用有跳的方式上去,會更容易離不開牆+很容易往後翻,這個危險!母湯!

所以很多老師都要求你寧願努力用核心上去,也不准你用跳的原因就是這個!

 

剛好最近看到承澤教練的文章,他也建議如果真的肩頸不夠強,真心建議不要硬練習。

也由於我是進步很慢的人,我會很常等可以進階姿勢時,再慢慢練習上去。( 然後又容易太久沒練又退步回去 )

所以很多時候我都是不小心發現,挖!第一次做某種體位法就上手的感覺!

其實我內心一直很想寫一篇,「為什麼大家都很愛學倒立,你現在真的適合練這個嗎?」的心得文章...但還沒寫,等寫了再帶連結!哈!

 

瑜珈不只是個運動更是生活態度

記得剛開始學頭倒立的幾年,我還問了寰宇瑜珈的Stella老師,為什麼我都不能好好上去?

老師那時也講了一段我至今很喜歡的話:

" 不要想著怎麼上去,你應該感受整個過程。"

我和瑜珈老師的對話

另外還有一位外籍老師Lars,他現在應該在國外教課了,我也問過他一樣的問題。

他解釋了一些原理,或許是我的背和脖子間的聯結有問題,但最後他強調了這句:

" 當時間到時,它就會發生了。"

頭倒立變化式紀錄日期:2021/8/13 

 我的頭倒立龜速進步之路," 不要想著怎麼上去,你應該感受整個過程。"

 

我非常喜歡這兩位老師的說明,讓我得到的不是只是練倒立體位法的要怎麼練,而是一種類似「禪」的生活態度。

這兩句話,用在不管生活、工作、感情上都很適用啊!

 

倒立影片自學推薦 ( 限有經驗者 ) 

那個...沒有基礎實體課程老師教過的,真心不太建議自學,很容易受傷! 

Scottie老師:帶你練一些前面暖身的動作,再加上倒立動作細節解說。

 

跟鹅练瑜伽Yoga Goose的解說我覺得也很不錯,有針對上肢弱的人,先加強完上半身訓練,再開始學頭倒立。他有上下影片。

 

其實Youtube上蠻多各種教法,大家也可以多參考不同老師的教法。選擇最喜歡容易上手的練習方式。

( 頭倒立好幾種上去方式,我還在練雙腿一起上去的 )

 

好啦!今天就分享到這邊,如果你還在糾結頭倒立會後翻、無法撐起來的話!

那你就想想我都練7年了,還在這邊練頭倒立,哈!

( 手倒立2021復健後還沒嘗試過,但我猜要重頭練起 )

( 還好我不是瑜珈老師,不然感覺會被噴,太弱了 )

 

祝福大家肩膀後背核心都很有力很健康囉!

 

 

-瑜珈老師文章-

 膝蓋痠痛有喀啦聲音?跑者膝?半月板磨損退化的我決定和葉子老師一起學膝蓋復健

 和瑜伽網紅阿肯師一起學瑜伽| 瑜伽老師推薦- Ken's Yoga Life 阿肯師的瑜伽隨記

 

-瑜珈教室文章-

 [評價] 《Core Yoga》瑜珈心得:新店瑜珈教室推薦費用環境介紹+實際瑜珈課程體驗

 【台北.阿斯坦加瑜珈】青堤瑜珈南京館-費用+瑜珈課體驗+上課心得

 

-瑜珈心得文章-

 7個學瑜珈需要注意的事項 by 10年瑜珈學生的小小心得

[心得]練瑜珈減肥有效嗎?練瑜珈的好處?練什麼瑜珈會瘦身呢?

 

 

 

🌏 請支援閱讀 │ 旅遊網站 │ 黃小腹的地球遊樂園

❤️ 請支援Follow│ Instagram │ yogiiilovestea

👍 請支援按讚追蹤 │ Facebook │ 黃小腹的地球遊樂園

 

 

arrow
arrow

    黃小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