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樹式變化】站立時保持平衡穩定想像自己是大樹,穩穩扎根大地

-申明:我不是瑜伽老師,單純記錄個人瑜伽解鎖心得-

我其實很喜歡練習這個瑜伽樹式變化式。

 

不過這個姿勢要很穩定,除了身體練習的程度與當下狀況外,我覺得和當下的心態也有關係。

如果心裡很煩躁做練習時,我自己這個動作會特別做不好,很難維持穩定度,身體容易晃來晃去;

若心情很放鬆平靜,樹式變化的姿勢就能維持很穩定。

以下就是我的練習紀錄囉! 

 

2021/8/27練習紀錄

(看得出來左邊比較歪一點)

【瑜伽樹式變化】我的瑜珈練習紀錄

2021/8/27練習紀錄

(右手右腳比較穩定,代表左腳的肌力穩定度平衡較好)

【瑜伽樹式變化】保持平衡和穩定很重要,我的自我練習記錄

這個動作重點在於單隻大腿的肌力,其實站立樹式變化已經練了很多年,到後面會越練越順的。

最基礎是練穩定,後面才開始抬腿,最後才練臉轉反方向。

有趣的是,練習得時候會發現,有一隻腿相對較穩定,這也是檢視自己身體左右有沒有平衡的方法。

 

這次沒特別拍到一般的樹式姿勢,之後再補上記錄好啦!

這邊附上Youtube上老師教的一般樹式動作分解~

 

-延伸閱讀-

【倒立】不靠牆頭倒立+頭倒立變化式成功!練了7年又怎樣?之前就是起不來啊

【輪式】解鎖經典大法師姿勢, 希望有機會參與演出大法師 (誤) 

瑜珈自學為什麼不好?不是看Youtube免費學瑜珈就好嗎?恩~對也不對,初學者自學瑜珈愛注意!

★如何選擇適合的瑜珈課程和瑜珈老師★初學者進階者,實體線上瑜珈皆通用

[開箱試穿] 2次回購,瑜珈服推薦平價PrettyAim,瑜珈褲超包小腹,連運動系列都超好穿的啦!

 

 

🌏 請支援閱讀 │ 旅遊網站  │ 黃小腹的旅遊人生隨筆  

❤️ 請支援Follow│ Instagram │ yogiiilovestea  ( 歡迎互追^^ )

👍 請支援按讚追蹤 │ Facebook │ 黃小腹的旅遊人生隨筆 ( 歡迎互追^^ )

 

 

arrow
arrow

    黃小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