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這幾年來,我個人減塑的小心得。

( 好啦!我其實覺得自己有病了,有時看到別人一直用塑膠袋,會覺得很矮油...

但我知道不能強迫別作不願意的事情,所以只能自己矮油在心裡  )

以下這張是我出門時, 很常會帶到的傢伙們!

[減塑心得] 關於減塑環保的小付出,就是每次出門帶一堆傢伙...疫情期間也是養成使用環保餐具最好時間點

分別是:

 環保杯 :喝水用,我有2個尺寸的喝水用杯子,一個是500CC 一個是300CC,圖片這張是300的

 咖啡杯:因為水杯裡面是不鏽鋼,又密閉不適合放咖啡,所以我使用分開的環保杯 ( 中間換過很多次不同材質咖啡杯了 )

 自備筷子湯匙:這也是大家最容易做到的,基本款,他們的外套我習慣使用這種塑膠材質,比起布的好清理

 便當盒:這個看似麻煩但其實很實用,我買了上面有耳朵好提的圓形便當盒,所以不太會燙到自己,而且可以明確知道自己吃了多少 

 保鮮盒:特別找伸縮的,比較彈性,但麻煩的是如果是重口味的有油有辣等食物,之後清洗較麻煩。這時用圓形便當盒就很適合。

 

因為我較少喝需要吸管的飲料,所以不會帶出門,就會放在家裡。

有2種尺寸的,一個是可以吸珍珠的,一個是喝飲料的。

 

其他還有塑膠袋環保袋等,出門前就一定要先想好自己會用到,才會帶到正確的器具。

不過,當然還是有使用外面的便當盒、咖啡杯等的時候,

若可以我就盡量用自己帶的。

雖然有點麻煩,而且會很重,但我想到有幫助到地球母親一點點,就覺得值得囉!

也因為養成了習慣,所以不會覺得太麻煩,只會在沒帶到器具的時候,覺得「我居然沒帶到」這樣!

 

如果你也願意,歡迎一起加入我減塑的行列,可以從最基本的「環保餐具」開始,

而且現在武漢肺炎,用自己隨身攜帶的筷子湯匙,也比較放心且安全喲!

 

感謝你的閱讀!

 

 

-其他文章-

[心得範例]我自由書寫的方法+3步驟文字解讀方式=用文字探索潛意識

★如何選擇適合的瑜珈課程和瑜珈老師★初學者進階者,實體線上瑜珈皆通用

【經驗心得】換氣過度怎麼辦?症狀:手麻,痙攣,狂哭...塑膠袋處理有用嗎?

《靜坐冥想21天挑戰》10/5 開始之每日冥想紀錄,覺察身體心靈變化

 

 

🌏 請支援閱讀 │ 旅遊網站  │ 黃小腹的旅遊人生隨筆   

❤️ 請支援Follow│ Instagram │ yogiiilovestea

👍 請支援按讚追蹤 │ Facebook │ 黃小腹的旅遊人生隨筆

  

 

arrow
arrow

    黃小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