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在展覽快結束時來看AI占卜展 🔮
的確是個值得體驗的展覽
比起隔壁的 搞笑諾貝爾獎 體驗價值上是更值得一些

[評價]趕在最後看得AI占卜展,結合占卜塔羅脈輪生命靈數星座解夢,超適合喜歡神祕學的我呢@科教館特展

整個展覽配合五感的體驗
夢幻視覺 / 互動觸覺 / 體驗嗅覺 / 生動聽覺 / 餅乾味覺
真的是很 沈浸式 的體驗
展覽燈光音效視覺呈現 的確有種在魔幻世界感 🪄

這個展覽果然很適合我參觀
融合 占卜 塔羅 脈輪 生命靈數 星座 解夢 等
很多和潛意識或統計學相關的元素
對我來說 非常容易看得懂 也蠻享受展覽中的視覺設計
即使我發現他的塔羅都是正位出現 ( 這應該都設計過😆
我特別喜歡 最開始看著水母徜徉海中的  靜心 環節設計
非常有效讓人快速融入占卜的世界
若沒有相關知識的人 也會覺得是個有趣的展

But 展覽過程的 時間限制 ⏰
大大降低了體驗時的感受樂趣
有些體驗是要時間消化的

可以理解 這個 AI展覽 為了達到有效的感官體驗
所以每個展覽間都使用工讀生引導時間限制
但時間限制這個安排 這點真的很不ok

值得一提的是
這個展覽一定要有 手機 才能參觀 📱
幾乎全程互動是靠掃QR code 來完成的
這也是 AI 體驗的一部分

 

先帶你看水母 有靜心的效果 

   

接著穿越過一片花草燈海 燈光加持下很好拍照很美

  

黃小腹夢遊仙境

 

  接著是星座的展覽  會先讓你選擇你的星座 接著有影音文字的引導

這段我也蠻愛的

有種提醒自己 你還活著的感覺

   

  

  

    

   

 

接下來是塔羅區 也是透過手機和桌面觸動的方式做占卜

    

現場工讀生直接引導我們用攝影拍攝的方式紀錄

哦 我是抽到太陽正位

但我懷疑這邊的每個人都會抽到大牌 而且廳該都是不錯的文字

  

整個占卜空間 一次大概56個人而已

     

不同的占卜

   

可以詢問愛情  健康 或者事業

 

我最喜歡是他的整理燈光設計  光影的呈現很美

   

我總覺得他這邊是要講清醒夢 因為英文發音一樣

Lucid dream =  Lucy Dream

但其實這邊是解夢區

  

我平常自己就有在學習自我解夢了

所以這塊我也很孰悉 哈哈

  

其實外觀看好像理髮院 大家都在燙頭毛的感覺

  

他幫你分析夢境的時候  外面會發光

  

就這麼剛好 我今早有做夢  所以就剛好在手機 key 下我做的夢囉

 

我自己解的夢囈斯和她說得不太一樣

不過多看個解夢的說法也是不錯的

   

結束後 下面一個是 生命靈數的  會經過很像時空走廊的地方  

我覺得這段很好拍

  

 

這個的算法其實就是把西元出生年月日都加一起  最後總數在加起來 得到個位數的數字 

就是你的生命靈數

  

手機定點刷完 QR code 會有影音出現在牆上 

   

前面是過了各種視覺 聽覺 觸覺 接下來是味道區 

我太熟這個英文了  脈輪療法  哈

這區是用茶葉 配合生命靈數 找對應的茶葉去聞味道

  

好像什麼巫婆的祕方哦  哈哈哈

  

我的 2 號是 Lady Steady

聞起來有點淡淡甜味  但有茶香 反正會讓我想喝茶啦

 

  

顏色療法

基本上也是從你的生命靈數去對應的 一進去有各種色彩  又用鏡子隔成各種空間 看似很夢幻

  

   

  

這個小空間就是讓你自己刷手機 看自己的顏色

 

 我的時候突然變得超級亮  我很問號  想說不是有顏色嗎

結果原來 2 號的顏色是白色 所以整個就是白燈打在我身上 就整個空間我這區最亮 哈

  

到這邊互動體驗就結束了

後面就是比較單純的文字介紹這個AI占卜展的相關資訊

   

我好像就是那個 大概都知道的一點點  但每個都不專業的

 

策展人  介紹曾經做過的展覽

有提到有個 AI 海洋展  這個我覺得很有興趣呢

   

可以玩扭蛋  然後把紙放到這個水中 會有字

  

最後一定都是到了紀念品區 

這個筆記本我覺得蠻美的

  

生命靈數版的筆記本

這邊很明顯看得出來 某個數字的比較本特別受歡迎 

 

回家後想到有幸運餅乾  再拿出來

  

這句話寫得太好了

 [評價]趕在最後看得AI占卜展,結合占卜塔羅脈輪生命靈數星座解夢,超適合喜歡神祕學的我呢 

原本對於唐綺陽推薦這個活動 沒特別感覺
只覺得是活動宣傳
不過自己體驗後 真的覺得不錯
是我第一次體驗全程需要手機才能看展的特別經驗
9/11 是最後一天 如果有緣 也歡迎你去參觀這個特展囉 😉

感謝您的閱讀

 

 這裡有超可愛的捐款禮,點進來看看嘛~~

-延伸閱讀-

原來「藝術很難嗎?」的意公子出書啦!《句句有梗的西洋藝術小史》推薦給西洋藝術史的小白

[評價]咖啡隨行杯推薦樂扣樂扣的玻璃環保杯,比不鏽鋼保溫杯衛生可安心裝咖啡又好清洗,雖然比較重但真心好用!

還在士林科教館看常設展或特展嗎?來科教館拍照正夯!9樓高的天空之橋 ( 天空步道 ) 免費拍照景點

[北投冷門小景點]坐淡水捷運時你注意過這樣的蔣公騎馬+蔣經國全身銅像嗎?連地圖上都沒有的…奇怪的知識增加了!

中正紀念堂旁的博物館咖啡廳【木色藝文咖啡】真的超有文藝氣息的呢│台北特色咖啡廳推薦

 

 

arrow
arrow

    黃小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