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珈輪式-大法師後彎姿勢我不認真地斷斷續續練了好多年 (掩面)  我的瑜伽動作解鎖紀錄

-申明:我不是瑜伽老師,本篇單純記錄個人瑜伽解鎖心得-

大法師式 輪式是我最開始學瑜珈時,看到別人做認真被嚇到的姿勢 

第一個感想是,這瑜珈姿勢也太變!態!!根本是電影的大法師!

因為正常沒有特別練習瑜珈或者體操的人,是很難做到這個姿勢的。

輪式的英文是Wheel Pose,顧名思義就是像輪子的姿勢啦! ( 只是我還沒有做到很像輪子 )

 

2021/8/6練習紀錄

 【瑜珈輪式】解鎖經典大法師姿勢, 希望有年我能參與演出大法師 (誤) 

電影大法師經典片段,看吧看吧是不是很像!?

image

以上圖片截取自網路

 

其實也是有這麼部落格,才開始這麼認真記錄自己的瑜珈歷程。

 

我其實不是認真的練習者,而且很喜歡換運動,一下瑜珈潛水、一下重訓游泳等,運動頻率也不太定期。所以瑜珈進步很慢... ( 我自我檢討自己 )

練習這麼久後,基本瑜珈沒問題,但通常這種進階的動作,是需要常常練習的,身體記憶才會記得住。不然就容易退步!

 

中間也有做起來輪式過,但也都支撐不久。( 目前依然如此,主要問題是手臂支持不住 )

而且我的背和肩膀本來就比腿來得弱,包含倒立我也是好幾年才能上去。

( 我就是進步很慢的那種人,但我寧願基本功都打好,慢慢進步再來進階動作 )

 

去年2020年12月,肩膀又受傷,復健了快要半年。

到現在這個上半身還是一樣弱弱的,肩膀還是會痛,但至少....我可以做好輪式!耶!

 

輪式最重要就是「後彎」,上班族如我,很容易圓肩駝背,更需要開胸後彎,不常練習,背力就會越來越容易弱,肌肉越鬆。

輪式基本是橋式,這個我做得很好了,腿沒問題,但永遠是肩膀手臂問題,伸不直。( 關節受限,手臂無力)

還有其他相關:弓式、駱駝式這些基礎列好了,再練輪式較安全。

所以要做輪式前一定要先練後彎!後彎不是全部用腰,要開胸開肩膀,展開這區活動度,才能有效後彎不會受傷。

順便推薦一下上個月買的KEN阿肯師的後彎課程  和瑜伽網紅阿肯師一起學瑜伽

2021/7/22練習紀錄 (練完阿肯師的課程後記錄)

  瑜珈自我練習,輪式紀錄  

Ken阿肯師的後彎輪式(圖片來自Youtube教學影片)

Ken的標準版...很明顯看到我的上臂和老師的上臂差別吧~~

ken阿肯師的後彎輪式(圖片來自Youtube教學影片)

圖片擷取自Ken的Youtube教學影片

 

所以之後我需要加強的應該是手臂肩膀的部分!

以當成我的長期復健....

當然寫了這篇文章,一部分也希望未來的我可以定期拍照檢視自己的動作,不要再偷懶!

 

 對了,如果你有練瑜珈,真的很推薦定期自我練習時,拍照記錄,畢竟和瑜珈教室看鏡子差很多。

有自己錄影拍照,會很明顯看到可以改善的地方哦~~

 

之後參考練習方向,手臂部分 ( 我個人紀錄用 )

  

-瑜珈老師文章-

 膝蓋痠痛有喀啦聲音?跑者膝?半月板磨損退化的我決定和葉子老師一起學膝蓋復健

 和瑜伽網紅阿肯師一起學瑜伽| 瑜伽老師推薦- Ken's Yoga Life 阿肯師的瑜伽隨記

 

-瑜珈衣服文章-

 [開箱試穿] 2次回購,瑜珈服推薦平價PrettyAim,瑜珈褲超包小腹,連運動系列都超好穿的啦!

  [評價] Fancy Yoga 平價瑜珈服推薦│瑜珈褲不會擠肉肉也沒有駱駝蹄

 

-瑜珈心得文章-

 7個學瑜珈需要注意的事項 by 10年瑜珈學生的小小心得

[心得]練瑜珈減肥有效嗎?練瑜珈的好處?練什麼瑜珈會瘦身呢?

 

🌏 請支援閱讀 │ 旅遊網站 │ 黃小腹的旅遊人生隨筆

❤️ 請支援Follow│ Instagram │ yogiiilovestea

👍 請支援按讚追蹤 │ Facebook │ 黃小腹的旅遊人生隨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黃小腹 的頭像
    黃小腹

    黃小腹的地球遊樂園 •ᴗ•

    黃小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