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提到的我在台北古亭莊國豐醫師那邊檢查婦科的經驗,

這篇來分享後續子宮頸息肉手術的過程。

子宮息肉手術記(子宮內膜)!第一次的全身麻醉5秒昏迷~術後的藥讓我反胃了一周...我的第一次住院紀錄

在2月的健康檢查,其實超音波檢查就有發現,我有長大的子宮內膜息肉

好啦!之前其實就有發現,但就...有點脫,大概拖了2年?

從原本的0.5公分,到現在的超過1.5公分,然後不正常的出血

先經歷了莊醫師的確認後,後來到了台安檢查,確定要子宮息肉手術前,前一天先做了PCR核酸檢測。

  

By the way, 因為剛好今年照胃鏡前也去長庚做PCR檢測,我只能說,

可能付的價錢和技術和人有關....台安的好痛啊....長庚的只是酸 😂 (個人小心得)

 

【手術前準備】

除了前一天 PCR 檢測外,

因為要打麻醉所以要空腹禁食 8 小時。

 

【手術當天】

不可以戴任何事飾品、隱形眼鏡,或擦指甲油。

前一個小時提早報到準備,因為全身麻醉所以需有家屬陪伴。

換完衣物後,就是等待手術時間了。

 

  保持平常心,手術前的自拍...

   

我想特別紀錄的是,我第一次全身麻醉昏迷的感覺,這個實在是有點特別的經驗,

我以往只有局部麻醉過 (拔牙),從來沒有全身麻醉,

也很常看看網路上國外氣體麻醉完,被麻醉的人胡言亂語沒有意識的影片,

BUT,據我所知台灣是沒有這種氣體麻醉的,都是用靜脈注射的麻醉。

所以我特別和麻醉師說,請他注射麻藥的時候告訴我,我想要算數看我幾秒會睡著,

他也欣然答應 ( 應該是想說又來一個挑戰麻藥的傻瓜 😆 )

 

子宮息肉基本上算是小手術 (門診手術),

前面的前置作業都完成了,我被推進手術房,大字形躺在床上,

現場大概有4、5位護理人員?

我躺著不是很清楚,是聽到和餘光看到他們的,但整體感覺不會這麼嚴肅。

 

時間差不多,婦產科醫生也進來了,然後麻醉師站在我的左側,

我突然間意識到我的脖子兩側有一股異樣的暖流?往頭部上方過去,

我心裡想:ㄟ?是不是打麻醉了?

然後才聽到麻醉師說,你可以開始數囉!(你怎麼可以偷跑才告訴我啦!🤨)

然後就在麻醉師說完,我就心裡默數1~2~3~4~5~

所以我大概在5秒內就昏迷了。

 

等我再次醒來,手術就結束了,又大概花了可能10分鐘左右清醒。

其實意識都清醒了,只是身體還在軟軟的狀態。

問護理師時間,說大概手術前到清醒,有 50 分鐘。

 

接著就是住院手續了,雖然算小手術,但因為是第一次這種全身手術,加上家人真的很擔心不太清楚如何照顧。

所以就還是選擇住院一晚,中間身體狀況有問題剛好也可以問醫生護士。

住院經驗

術後有打點滴。

 子宮息肉手術記(子宮內膜)!第一次的全身麻醉5秒昏迷~我的第一次住院紀錄   

 

住在台安醫院,那晚的素食餐。

台安醫院的住院,都是素食餐點,但分量好大,我晚餐早餐都吃的超級飽。

 住在台安醫院,那晚的素食餐。  台安醫院的住院,都是素食餐點,但分量好大,我晚餐早餐都吃的超級飽。 

中間過程,護理師有進來的話,會關心你有沒有上廁所 (大小號) 確認身體機能都正常。

但我可能水喝比較少,我到隔天才真的上大號...

 

【手術後照顧】

術後其實還是會像經期班斷斷續續的流血,

而且血色不是月經比較深層的顏色,而是新鮮的粉色。

甚至上廁所時,會直接有血滴一起出來。

肚子也會一直有經痛的悶悶感覺,前面幾天症狀比較嚴重,後面就慢慢舒緩。

( 但偶爾還是會突然有經痛悶悶感覺,譬如在術後的2周,我寫文章的前一晚 )

醫生有特別囑咐我,如果有覺得發燒 (發炎) ,就要趕快回去複診了。

 

同時間醫生也開了止血藥給我,還有第三種止痛藥,但我就沒有特別拍照。

這 3 種藥都有副作用會想要吐,

所以我個人症狀是真的都有反胃感 ( 但沒有因此食量變少所以變瘦,可惡 )

然後皮膚變得有點養粗糙感。 

這個藥我吃了一周多,護理師有說沒有流血就不要吃了。所以我大概在吃了 9 天的藥後就沒有再吃了。

 

然後,在第一次的月經來時,真的是血崩到不行,因為子宮內膜再重造重整,所以也會量比較大... 

人生中沒有換過這麼多片衛生棉,2、3個小時換一次,根本離不開馬桶的感覺....

而且上廁所感覺是經歷了命案現場一樣....最後量大到受不了只好用棉條了...

而且可能因為大出血,其實會覺得頭暈眼花(貧血)....

如果可以的話,建議大家術後第一次月經來時,還是請個生理假比較舒服。

 [心得經驗]子宮息肉手術記(子宮內膜)術後吃的藥

  

[心得經驗] 子宮內膜息肉手術記(子宮內膜)術後吃的藥

    【未來的定期檢查】

因為息肉還是會再長,所以先是未來半年內,要先去做定期檢查。

之後沒事了,未來每年固定子宮頸檢查時,特別告知檢查人員曾經有這個狀況,

請對方特別注意看有無復發的狀況就可以了。

 

 

以上就是我的子宮內膜息肉的手術經驗分享!

感謝您的閱讀~~

 

 這裡有超可愛的捐款禮,點進來看看嘛~~

 

 相關延伸閱讀 

[經驗]子宮息肉手術費用都幾?理賠保險?健保給付?今年子宮內膜息肉手術的經驗分享

[心得]台北婦產科推薦古亭莊國豐醫生,我在那看子宮息肉的經驗,莊醫師經驗豐富且超級親切,大推

 

 其他心得文章 

[注意!有實照] 水平智齒拔牙完,喉嚨痛脖子腫脹(淋巴發炎)耳朵痛有可能是蜂窩性組織炎,趕快看醫生!

【經驗心得】換氣過度怎麼辦?症狀:手麻,痙攣,狂哭...塑膠袋處理有用嗎?處理就是用腹式呼吸,推薦瑜伽當運動

 

 

arrow
arrow

    黃小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