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聯料理系列]第一次做剝皮辣椒雞湯火鍋就被稱讚

當啦~~今天的黃小腹要來當做菜部落客! ( 想太多 )

疫情期間其實很多機會在家裡做菜,我真的功力是越來越好了~~ ( 真的自己很敢講 )

image

好啦!別鬧了!

今天來分享我第一次做的「剝皮辣椒雞火鍋」,做完這鍋真的2人吃光光!真心不錯吃!

我也覺得很滿意,來和大家分享,我這個做菜小白隨便就可以上手的料理囉!

同場加映 >> [雞湯文]乾香菇雞湯料理作法超簡單!料理白痴也能簡單上手  (我還真會煮雞湯系列呢!)

[全聯料理系列]剝皮辣椒雞火鍋,他吃完說89分 - 我的廚房做菜紀錄  

其實,我的做法也是有參考網路上大大們的教學的。

 

【剝皮辣椒雞火鍋】做法步驟

STEP1. 備料

雖然是廢話但這是會花一點時間的,因為我準備的火鍋料理比較多,不是單純的剝皮辣椒雞湯,

如果只是雞湯基本上就不用準備其他料囉!

準備的料理如上圖。

因為是2人分,所以在每樣食材上都是選擇適合鍋子大小+2人的份量來準備

青菜部分也是之前留下的。由於火鍋食材幾乎都是冷凍的,之後可以再繼續煮其他料理。

所有料理都在全聯買的,我準備的有

  • 金蘭剝皮辣椒
  • 台灣土雞肉 ( 皮較厚,怕油的人可以考慮換一下 )
  • 義美火鍋餃組合包
  • 珍珍花枝丸
  • 油豆腐
  • 青菜

 

STEP2.雞肉去腥

去腥之前先切好薑片,滾水後薑片放入約3分鐘,中間會聞到薑湯出來的味道,然後雞肉先快速川燙去腥

( 看雞肉大小我大概燙了10~20秒 )

 

STEP3. 煮水加入剝皮辣椒和湯汁

鍋子新煮沸水後,加入剝皮辣椒與湯汁,再一起加入雞肉,煮約20~30分鐘 

因為兩人份,所以我這次只用一半的剝皮辣椒,然後,也沒有再放其他調味料了

中間可以自己試味道,不夠鹹就自己加味道唄!

 

STEP4. 加入火鍋料理與青菜

火鍋料理可以先加入,容易熟的青菜建議放在最後囉!

我這次的高麗菜放在雞湯裡一起煮,沾上雞湯的油脂和剝皮辣椒的味道,其實就有鹹味了,還蠻好吃的。

如果怕油的人可以另外煮青菜囉!

不過花椰菜我失誤煮太久了,顏色就比較不好看 

 

以下是圖示的過程囉!

這邊是已經川燙完雞肉的樣子,可以看得出來原本的鍋子上已經有一層油

後來吃也覺得這個土雞肉皮比較厚,怕的可以選擇換其他雞肉

這邊是已經川燙完雞肉的樣子,可以看得出來原本的鍋子上已經有一層油  後來吃也覺得這個土雞肉皮比較厚,怕的可以選擇換其他雞肉  

特寫金蘭剝皮辣椒,這也是我第一次煮

我自己還偷吃了一小口,恩...很鹹,辣到還好!

金蘭剝皮辣椒,這也是我第一次煮  我自己還偷吃了一小口,恩...很鹹,辣到還好!

大概加的份量如下,辣椒本人單獨吃不會太辣反而是比較鹹 (本人不太吃辣)

煮完雞湯後,辣椒味道都到湯裡了,所以辣椒本人味道變淡很多,就可以直接吃掉啦!

金蘭剝皮辣椒本人單獨吃不會太辣反而是比較鹹  煮完雞湯後,辣椒味道都到湯裡了,所以辣椒本人味道變淡很多,就可以直接吃掉啦! 

之前買過桂冠的火鍋料,蛋餃超難吃還容易料皮分開。

所以這次換義美的看看,這是組合包,我覺得這樣很好啊!

火鍋料嘗試,義美火鍋餃組合包  

搭配我買的其他食材,最後的量是這樣一盤,加上雞肉還有青菜,其實2個人吃會很飽~

選擇自己想要的火鍋料理份量  

青菜也先清洗一番

火鍋裡青菜也很重要啊

鍋子水滾後開始煮剝皮辣椒和雞肉,這時可以看到湯的顏色還沒有那麼重

鍋子水滾後開始煮剝皮辣椒和雞肉,這時可以看到湯的顏色還沒有那麼重

這是大概煮了20多分鐘食的顏色,是不是比較黃了?

一方面辣椒的湯汁入道湯裡,一方面雞油也被煮出來了。

這是大概煮了20多分鐘食的顏色,是不是比較黃了?  一方面辣椒的湯汁入道湯裡,一方面雞油也被煮出來了。  

如果單純是剝皮辣椒雞湯,到這邊已經夠了。

可以試喝湯的味道,我覺得還蠻夠的。

如果單純是剝皮辣椒雞湯,到這邊已經夠了。  可以試喝湯的味道,我覺得還蠻夠的。  

我這邊是先下了花椰菜,想要軟一點,殊不知最後不小心煮太久,哈!

所以還是可以先放火鍋料啦。

我這邊是先下了花椰菜,想要軟一點,殊不知最後不小心煮太久,哈!  所以還是可以先放火鍋料啦。

其他火鍋料下去

其他火鍋料下去    

搭拉~~~

這是最後的剝皮辣椒雞火鍋成品!

不好意思有點燈光色差,不過這一鍋真的澎湃好吃啊~~

這是最後的剝皮辣椒雞火鍋成品!  

花椰菜其實中間就可以撈起來了,我太晚撈了。

花椰菜其實中間就可以撈起來了,我太晚撈了。

最後特寫一張剝皮辣較雞肉火鍋的特寫。

最後特寫一張剝皮辣較雞肉火鍋的特寫。 

這次吃完,自己覺得還蠻不錯吃的,就問了胖子,這次你打幾分啊?

他給我89分了。

不錯哦~

下次看看來挑戰什麼新的吧!

 

感謝你的閱讀!

 

-做菜文章-

懶人簡易版【台式牛肉羅宋湯】中式食譜,不要牛肉就變成素食羅宋湯也很好喝 (但吃完會一直放屁XD)

[全聯料理系列]炒雞肉塊料理之食譜分享,哇!肉超嫩超入味,根本我的招牌菜了!- 我的廚房做菜紀錄

 

-食用文章-

內湖五指山咖啡:楓堤行動咖啡館(人少) 機車騎車跑山登山,喝咖啡小憩景點

南京三民美食·陳新一酸辣抄手菜單+食記,蝦仁炒手好吃推薦

 

-實用文章-

【台北松山│捐衣服│二手衣服│舊衣捐贈】伊甸舊衣回收中心:捐贈地址有小變動哦~

★如何選擇適合的瑜珈課程和瑜珈老師★初學者進階者,實體線上瑜珈皆通用

 

-旅遊文章-

[心得]舊紐約世貿中心觀景台體驗|你也去過2001年911事件之前的世貿大樓嗎?

埃及旋轉舞表演,加了霓虹燈的商業感,讓我不禁想到轉吧七彩霓虹燈

 

 

 ( 以下歡迎互追 or 連結交換,意者麻煩再私我喲 ^^ )

🌏 請支援閱讀 │ 個人網站  黃小腹的旅遊人生隨筆 

❤️ 請支援Follow│ Instagram │ yogiiilovestea 

👍 請支援按讚追蹤 │ Facebook │ 黃小腹的旅遊人生隨筆 

 

 

arrow
arrow

    黃小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